和誉-B(02256):Irpagratinib (ABSK011)对FGF19过表达的二线肝细胞癌患者的初步I期安全性及疗效结果
智通财经 · 2022-12-15 07:26:04 · 热度:加载中...

  智通财经APP讯,和誉-B(02256)发布公告,于2022年12月15日,上海和誉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和誉医药)宣布其一种有效的高选择性小分子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受体4(FGFR4)抑制剂Irpagratinib(ABSK011)对成纤维细胞生长因子19(FGF19)过表达的二线肝细胞癌(HCC)治疗的初步I期疗效及安全性结果。

  NCT04906434是一项Irpagratinib(ABSK011)的开放标签、多中心I期试验,包括剂量爬坡部分(Ia期)和剂量扩增部分(Ib期)。在Ia期试验中,本公司评估了多个剂量,并根据Ia期实验获得的安全性、耐受性、PK和PD数据,于2021年选择每日一次180mg作为首选扩展研究推荐剂量(RDE)。我们已将爬坡剂量拓展至更高,包括但不限于每日一次320mg、每日一次400mg及每日两次160mg。

  Ib期试验的主要目标是评估Irpagratinib(ABSK011)在FGF19过表达晚期HCC患者中的初步抗肿瘤活性。我们目前正在中国内地对FGF19过表达的二线治疗HCC患者进行每日一次180mg的Ib期单药治疗试验,且除每日一次180mg外,将探索更高的剂量或给药计划以用于剂量扩展。

  截至2022年9月,我们已对42名HCC患者(其中27名患者是FGF19IHC+患者)的初步疗效及安全性数据进行分析。结果如下:

  (1)结论:Irpagratinib(ABSK011)I期试验的初步概念验证数据显示,其针对FGF19+HCC患者具有良好疗效,FGF19高度表达患者的客观缓解率(ORR)为22%(4/18),每日两次160mg群组中的ORR为33.3%(2/6)。Irpagratinib(ABSK011)在所有群组中均表现出良好的耐受性。

  (2)疗效:在FGF19高度表达的患者群组(占FGF19IHC+HCC患者的67%)中,ORR为22%(4/18)。剂量爬坡至每日两次160mg的患者均为FGF19+患者,ORR为33%(2/6)。

  (3)安全性:未见4级或以上的药物相关不良反应。72.9%的患者报告腹泻,该反应是一种与通过抑制FGFR4增加胆汁酸分泌相关的预期靶向毒性。大多数患者出现轻度腹泻,且仅有一名患者(2.1%)出现3级腹泻。配合支持性护理,大多数的ALT和AST升高可控且为短暂症状,仅有少数患者需要中断或减少剂量。未见眼部或指甲毒性。

本文来源:智通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