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擎创科技云监控平台项目,成功入选中国金融科技技术创新与应用优秀案例
擎创夏洛克AIOps · 2022-12-15 11:32:25 · 热度:加载中...

2022年12月14日,由中关村金融科技产业发展联盟、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举办的“中关村金融科技系列活动——2023第十届中关村金融科技论坛年会暨2022“光大杯”中关村番钛客金融科技国际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已圆满落幕。本次会议为建设金融科技中心,共建可持续金融生态,以“科技引领 数智未来”为主题,聚焦全球金融科技新发展、高精尖技术在中国的前沿实践应用,共探全球金融科技发展未来。

会议上颁布了“第二届中国金融科技技术创新与应用优秀案例(2022)”,擎创科技智能运维云监控平台项目成功入选,希望能够为行业的深入发展,提供颇有成效的落地实践项目成果及经验分享,助力运维国产化进一步加速向前。

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已步入深水区,以数字化优先、客户体验升级、IT技术自主创新、数智融合、业务智能化升级等重点领域为核心,金融行业技术、数据、业务、场景之间融合程度将进一步加深。同期,国产化系统的替代脚步正在加速,数据中心等运维管理难度和重要性日渐凸显,对业务连续性和运维服务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企业上云需有科学高效、自主可控的智能化监控平台来作为支撑。

擎创科技专注于协助企业客户提升对运维数据的洞见能力,优化运维效率,充分体现科技运维对业务运营的影响力。该项目规划了智能统一监控、场景化配置管理、主动式配置信息采集、流程服务中心、资源模型可视化五个基础功能模块,旨在全面替换原有的国外商业监控软件,实现完全自主可控目标;实现云平台中对物理机和虚拟机的智能监控;实现生产环境非云平台服务器、存储设备、容器平台等资源的智能监控。

随着经济的迅速发展,企业的业务会变得更加敏捷化,加上国产化进程不断推动企业进行变革,企业对于数据的准确性和高可用性的要求会越来越大,AIOps的长期建设会成为必然趋势,擎创科技作为国产智能运维软件行业的老牌企业,未来可期!

擎创科技,Gartner连续推荐的AIOps领域标杆供应商。公司致力于协助企业客户提升对运维数据的洞见能力,优化运维效率,充分体现科技运维对业务运营的影响力。

行业龙头客户的共同选择

本文来源:擎创夏洛克AI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