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势资本黄明明:唯一能穿越周期的一定是科技创新类企业
新浪财经 · 2022-12-11 16:53:17 · 热度:加载中...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于12月10日-11日在北京举行,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出席“投资论坛-投资人如...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暨第二十二届中国企业未来之星年会”于12月10日-11日在北京举行,明势资本创始合伙人黄明明出席“投资论坛-投资人如何穿越大周期”时表示,作为科技领域的风险投资人,要把眼光拉的更长,因为只有对未来看的更远更长,才能在应对当下的各种挑战、风险和波动时会更加的淡定和更加的有信心,对未来更加有信心。

  所谓投资的秘方,黄明明表示,就是和战斗在最一线的,眼光远大的,看向未来的这些科技创业企业家一起看到未来的一些大的远景,然后和他们一起去向这个远景去努力,这是我们在2022年能够坚持出手的原因。

  “好像确实有不少同行选择放慢速度或者躺平,我们自己比较一下我们的投资速度,跟去年、前年相比不光没有降低,反而还在提速,就是我们看到了当你把你的视角,投资人要训练自己有超越常人,或者超越绝大多数人看的更远的视角,当你把视角拉到5年后或10年后的时候,你会看到非常多激动人心的机会和非常激动人心的未来。“他说。

  黄明明表示,我们认为唯一能穿越周期的一定是科技创新类的企业。

  看人类历史也是这样,而且每一次当人类的发展陷入停滞,我们看到不管是通过文艺复兴穿越了欧洲无比黑暗的中世纪,还是近代的这些发展,所以持续地创新一定是科技创新来推动人类社会,穿越谜局,穿越周期,走向光明的未来。

  “谁能够突破这些技术上持续的创新和挑战,然后在产业里面找到自己的结合点,我们认为这个是最大的突破点,当然也是最大的挑战点,任何能够挑战和突破这些巨大的瓶颈或者巨大的困难的企业,一定是在未来会产生最大价值的企业。”他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责任编辑:李思阳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