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如上线“人人享自如”活动,多重优惠提振租房信心
第一财经 · 2022-12-08 11:22:16 · 热度:加载中...

  近年来,我国城镇化的加快正在快速释放租房市场需求,租客数量不断增加。据《2021中国城市租住生活蓝皮书》数据显示,基于我国城镇化率平均2%的增速,2030年租房人口将达到2.6亿人。但今年上半年以来,长租市场受疫情影响较大,需求释放滞后。从优质房源、租房服务,到优惠活动,精准满足租客品质化追求的长租平台,也越来越受到以年轻租客们的青睐。

  对此,上海自如近日上线“人人享自如”活动,推出“月付”、“免押金”、“最高减1个月租金”等多重优惠。相关资料显示,租客在活动期间完成签约时选择按月支付,即可实现租金月付。此外,活动减免优惠采用邀请好友方式,邀请人数越多即可解锁更高减免额度。邀请满20人,就可解锁0押金权益。据了解,该活动有效时间为2022年12月4日至31日,目前已有近5万人参与,吸引了广大潜在租客群体的参与和关注。

  当前,租客对租住空间的需求也产生了一定的变化,对生活安全感、品质感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其中整租就成为当下年轻租客的租房新追求,他们开始倾向租住整套房源、独立生活。以上海为例,租房人口约1000万,占到常住人口的40%。自如数据显示,二季度以来整租房源的入住率、续约率均高于合租房源。其中,6月上海复工复产后,上海合租升级换租为整租的成交量同比增长超过100%。

  通过不断更新租房产品、持续推出面向广大租客群体的优惠活动,上海自如为租客们提供了更为多元的租房选择。2022年,上海自如连续推出“心舍2.0”、“友家7.0”,满足整租与合租需求,积极提振长租市场信心。此次上海自如推出的“人人享自如”活动,是在推出新产品和优质房源的基础上,进一步释放长租市场需求的重要举措。据悉,“人人享自如”的减免额度将在服务费中实现,届时,租客能够以更为优惠的价格享受一系列租房服务,让租房生活更加便利、省心。

  作为上海本地租房服务平台,上海自如除推出新产品和多重优惠之外,还通过线上技术和手段,优化租房流程,加快房源出租流转。租客通过自如APP即可实现VR看房、线上交易。同时也面向业主群体推出了“只需一个APP即可完成咨询、量房、装修、出租等全部流程”的0接触出租服务,成为了特殊时期业主出租的优选之一。数据显示,在4月疫情期间,上海自如仍有200余套房源委托签约,均为100%全线上无接触完成。

  随着各大城市疫情防控向好,对人才吸引力较强的一线、新一线城市以及都市圈核心城市、省会城市住房租赁市场将显著升温。当前租客群体已经到了以追求生活品质为需求导向的阶段,通过租房享受更好的生活成为市场发展的主流。上海自如“人人享自如”活动也将进一步助力住房租赁市场的复苏回暖。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