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泰投资被投企业【原语科技】宣布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致力于打造隐私计算标准化产品
近日,北京原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语科技」)宣布已于今年10月份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由元始资本独家投资。这是继去年11月原语科技完成首轮融资后,一年内完成的第二笔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隐私计算标准化产品的持续打磨、隐私计算软硬一体机的打造、团队拓展以及助推全球化开源生态布局、加速商业化落地。

近日,北京原语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原语科技」)宣布已于今年10月份完成千万级天使+轮融资,由元始资本独家投资。这是继去年11月原语科技完成首轮融资后,一年内完成的第二笔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隐私计算标准化产品的持续打磨、隐私计算软硬一体机的打造、团队拓展以及助推全球化开源生态布局、加速商业化落地。

企业级开源隐私计算平台 PrimiHub,赋能数据价值的安全融合与释放
原语科技致力于以隐私计算技术构建数据信任与安全,赋能数据价值的安全融合与释放,为构建未来数字型社会提供技术支撑。目前,公司在持续迭代技术,升级企业级开源隐私计算平台 PrimiHub(
https://github.com/primihub)。同态加密历来被冠以“密码学的圣杯”,原语科技发布了国内唯一且自主研发的(全)同态开源库HeHub,受到了各界的广泛关注。接下来,公司还会陆续推出软硬件融合一体机等产品,为行业的数智化转型带来切实助力。

专业团队保驾护航,助力行业数据要素合规流通
原语科技团队成员有着过硬的技术实力及丰富的项目实战经验,其核心成员均来自百度、阿里、字节、西门子研究院等知名公司。企业自主研发了基于安全多方计算、联邦学习、同态加密、机密计算、区块链等技术的隐私计算应用平台,平台可模块化调配,灵活的集成调用,支持各类业务场景。秉承保护数据全生命周期的隐私安全,实现“数据可用不可见”。


加速商业化落地,赋能多行业客户发展
自创立以来,原语科技始终坚持【底层自研】+【MPC+FL+TEE+HE 多技术融合开源】,提供多安全级别、多性能要求、多场景支持的解决方案。截至目前,国内专注于此的公司只有原语科技一家。公司目前已积累了政务、金融、工业、医疗、农业等多领域客户,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订单金额迅速突破数千万。


完善的社区生态,驱动隐私计算产品批量落地

公司发起和运营着隐私计算行业最大的技术社区开放隐私计算 OpenMPC 社区 ,汇聚600余篇专业技术类社区自创深度文章,社区人数逾4万,且人员规模还在以10%的月平均增长率在加速增长。

此外,在技术布道方面,社区还联同技术爱好者一起,分享前沿技术观点,每月开展2-3场 社区沙龙/讲座。在产学研方面,原语科技先后与多所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成立了多个产学研团队和联合实验室,在隐私计算、数据要素化和区块链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参与多个国际国内标准制定,赢得行业认可
公司现有软件著作权以及已申请和公示的专利几十项,并且荣获信息安全27001、“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信创适配等认证。此外,公司还加入了IEEE、信安标委、隐私计算联盟、DAMA中国、粤港澳大湾区数字化创新促进联盟等多个标准和行业组织,参与多个国际国内标准制定,积极推动隐私计算行业生态的建设。

荣获资本肯定,在隐私计算行业跑出加速度

元始资本合伙人李雪莹表示:
“隐私计算行业市场潜力巨大,元始资本保持着密切的关注并提前进行了布局。我们看好原语科技将隐私计算技术转化为场景落地的价值。原语科技是国内唯一一家覆盖四大隐私计算主流技术路线的开源隐私计算公司,同时有着业内最大的隐私计算社区生态,两者叠加让公司在充满想象空间的隐私计算赛道极具稀缺性。我们非常看好原语团队在该行业的战略眼光和执行力,相信原语科技将会不断推进产品研发,升级社区版+企业版+社区的完整服务矩阵,联合生态伙伴持续为政务、金融、工业、农业等领域客户持续赋能。”

泰岳梧桐资本安静表示:
“目前,数据要素市场化发展已经初显规模,各项驱动数据要素市场发展的条件也在逐步健全,泰岳梧桐资本认为数据融和服务领域将会构筑广阔的市场前景。原语科技在隐私计算领域作为具有开源能力和开源精神的初创团队,将会在今后的发展中为该领域的创新发展做出自己的独具特色的贡献”。

相泰投资王秋虎表示:
“隐私计算是当前法律监管环境下,数据行业健康发展的必要基础技术,对数据“所有权”和“使用权”的分离,为数据行业发展提供了必须的支撑。原语科技自主研发的隐私计算平台套件,自建的开源社区和积极进取、快速迭代的技术开源策略,必将成为中国大数据和隐私计算行业有影响力的成员”。

本文来源:企名片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