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创癌症早筛公司壹基因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 上市公司诚达药业投资
近日,杭州和壹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壹基因”)宣布完成数千万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上市公司诚达药业投资,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肠癌早筛产品的注册申报及胃癌早筛、肝癌早筛的研发等。早期获得天使湾创投、远方信息等机构的投资。

筛查和早期发现是防治癌症、远离癌症的核心关键。以肠癌为例,无创肠癌早筛克服了传统便隐血检测(FIT)准确度低和癌前病变检测难等严重不足,同时相对肠镜又有无创和便捷的巨大优势,为癌症筛查提供了新的工具箱。“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提出强化预防、早期筛查和综合干预,多渠道扩大癌症早诊早治的覆盖范围,指导各地结合实际普遍开展重点癌症的机会性筛查。无创癌症早筛与国家健康战略高度契合,有巨大的社会价值、民生价值和产业发展前景。

壹基因聚焦于消化道无创癌症早筛赛道,利用自主研发的肿瘤基因甲基化和液态活检等核心技术,为社会提供兼具“无创、精准、早期、普惠”四大优势的癌筛服务和产品。公司具备行业一流的无创癌症早筛技术平台,拥有50多项专利和软著等知识产权,能够持续开发癌症早筛产品系列,已布局的产品管线包括肠癌早筛,胃癌早筛,胃肠癌一体化早筛、肝癌早筛、食管癌早筛以及多癌种早筛等,这些技术解决了肿瘤标志物和胃肠镜等现有产品准确度差或有创的不足,有效满足了无创与精准兼具的市场需求。

壹基因创始人兼董事长王军一表示:感谢政府、客户和股东们对壹基因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团队的踔厉奋发和勇毅前行。这几年无创癌症早筛行业其实也遇到了发展瓶颈,那就是现在1.0版本技术的成本太高,导致产品售价超出了大多数国人的可接受水平。壹基因在研发出1.0版本的技术后,又花了5年时间成功研发了2.0版本,在高精准度的前提下极大降低了成本,打造了兼具“高性能和低成本”双优势的核心技术矩阵和产品体系,从而将癌症早筛的终端价大幅降低。壹基因2.0技术综合实现了有效性、安全性、便捷性、依从性和实惠性的“五位一体”,为癌症筛查的全面普及提供了极大助力。未来壹基因将与行业同仁们携手努力,共同推进癌筛的普及和行业的发展。

本文来源:天使湾创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