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颀资本参与金凯循环B轮融资
尚颀资本 · 2022-12-08 18:57:59 · 热度:加载中...

近日,湖南金凯循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凯循环”)宣布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上汽集团战略直投基金、上汽集团旗下尚颀资本、恒旭资本联合投资其他投资人包括万向一二三、达晨财智、盛力投资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产线的建设和技术研发,进一步升级和完善公司的产品和产线、扩大公司的整体产能,为下游正极材料厂客户保障持续稳定的供应。


金凯循环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废旧消费类锂离子电池(手机、笔记本电脑等数码电子产品用充电电池)和动力电池(电动汽车用动力电池)的回收处理及循环利用、锂离子电池材料的研发及生产。公司主要从事废旧锂电池和其他含锂废料回收循环利用,是国内乃至全球仅有的通过一步法将含锂废料回收循环制备电池级碳酸锂并实现大规模产业化的企业,且其综合锂回收率远超同行。


全球新能源汽车、电化学储能等领域的持续快速发展,对锂电池的需求不断增长,导致锂资源的供需出现紧张,价格持续攀升,这种供需矛盾已经快速传导至上游矿产资源的争夺上。全球锂资源分布严重不均匀,中国作为锂电池产业链布局最为完整、锂电产量世界第一的生产大国,锂资源的全球占比仅为7%,经济易开采的项目更是有限。在此背景下,锂电池资源回收再利用产业逐渐变得迫在眉睫与炙手可热。


尚颀资本投资团队认为:

随着锂供应的短缺加剧,发展锂回收对保障国内锂资源的供给安全具有战略意义。金凯循环是国内第一家将消费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三元锂电池等含锂废料回收循环利用后直接制备成(一步法提锂)电池级碳酸锂并实现产业化的公司。金凯目前在技术路线、锂回收率、成本把控等方面均处于锂回收行业领先位置。公司凭借扎实、领先的技术优势,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公司完成B轮融资后,将加快长沙总部与生产基地的建设,同时加速对于上游废旧锂电回收渠道的多种方式布局,深度绑定各大正极厂商、电池企业和整车制造企业,打造锂电回收闭环产业链,巩固其在锂电回收领域的领先地位。


关于尚颀资本

尚颀资本于2012注册成立,2017年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公司作为上汽集团金融平台上汽金控旗下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依托上汽集团整体产业优势和上汽金控高效协同赋能,具有汽车产业背景与市场化机制的双重优势。

尚颀资本目前累计资产管理规模280亿元

 尚颀资本专注于汽车产业生态链投资,布局新能源、新智驾、新智造生态相关领域。投资过金力永磁、宁德时代、晶晨股份、长远锂科、先惠技术、道通科技、积塔半导体、九岭锂业、瑞浦能源、湖南裕能等100余家公司。

目前已有20家公司成功上市,另有12家公司已递交上市申请,目前处于审核阶段。此外,已有42个项目已实现全部或部分退出,投退比达29%

尚颀资本

微信号|shangqicapital



本文来源:尚颀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