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明生态圈 | 元明资本多家投资企业入选“2022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
元明资本 · 2022-12-06 17:03:46 · 热度:加载中...


近日,知名行业媒体E药经理人发布了“2022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榜单及“2022中国医药上市公司ESG竞争力与ESG投资价值”榜单。元明资本投资企业百济神州、亚盛医药、阿诺医药入选“2022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榜单,亚盛医药入选“2022中国医药上市公司ESG竞争力TOP20”



 2022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 

百济神州

亚盛医药

阿诺医药


2022中国医药上市公司ESG竞争力TOP20

亚盛医药


本次“创新100强”评选,由E药经理人在科睿唯安Derwent™专利数据及Cortellis™竞争情报和临床试验数据基础上,基于“三维度四指标”评选体系,以授权专利数量、专利施引总量、临床试验数量和创新药获批与上市的数量四个指标为评价依据,经历4个月数据筛选整合分析后生成。


“中国医药创新企业100强”作为代表中国医药创新能力的第一阵营,是中国医药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产业竞争力的主要力量,同时也为后来者提供了可供借鉴的经验与标杆。


此外,E药经理人联合中国领先的企业社会责任领域独立咨询机构商道咨询基于上市公司已公开发布的ESG报告,对符合条件的约150家中国医药A、H股上市公司样本开展评估。本次评选主要关注“ESG透明度评价”与“ESG管理绩效评价”两大维度,其中,信息披露的透明度是企业在ESG方面实现良好绩效的前提,而ESG管理绩效评价是本次评选的重点维度,围绕实质性议题进行。 


关于元明资本

元明资本长期深耕大健康领域投资并打造中美两国新药研发、创新医疗器械和高端医疗服务行业领军企业。元明资本合伙人由富有国内外医药和器械行业投资经验的知名企业家和行业专家组成,具有丰富的研发、管理、创业、投资经验和深厚的行业资源。曾创立中美健康投资与研发联盟、武汉大学健康联盟、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中美商业领袖圆桌会议,并在香港联交所生物科技咨询小组、中国药促会、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百华协会 (Bayhelix)、美中医药开发协会(SAPA)等机构或项目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元明资本着力打造生命科技投资生态系统,对被投企业具备强大的赋能与增值能力。





本文来源:元明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