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际友盟完成B轮亿元级融资,致力打造亚洲第一的数字风险防护平台
考拉基金 · 2022-12-05 14:50:55 · 热度:加载中...



近日,DRP数字风险防护领域的领军企业天际友盟正式宣布完成B轮亿元级融资。本轮融资由天鹰资本领投,天雅资本及老股东考拉基金持续跟进投资。未来,融资资金将用于持续加大公司在DRP数字风险防护体系的创新研发,致力打造出亚洲第一的数字风险防护平台。


随着数字化进程的发展,企业对于DRP(Digital Risk Protection)数字风险防护管理的需求与日俱增。企业的数字足迹、数字资产、甚至高管的个人形象,都可能成为不法分子的攻击目标,因此,企业亟需建立完善的数字风险防护体系,以满足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业务需要。保护关键数字资产与数据免受外部威胁,提升在线业务运营稳健性,完善风险应急机制,其价值毋庸置疑。DRP数字风险防护就是与企业数字化转型配套的业务安全解决方案。


天际友盟致力于为企业提供涵盖识别、监测、响应、恢复全生命周期的数字风险管理,拥有多种威胁情报来源汇聚能力、多维度内容识别与分析引擎技术、专业的威胁与风险分析能力、覆盖全球平台的关停处置网络、专业的法律服务支持团队、SaaS化的服务支撑平台。通过将上述多种专业能力有机结合,天际友盟构建了完备的DRP数字风险防护支撑系统,可以协助客户建立现代企业成熟的数字风险防范体系,以达到清理数字风险隐患、对抗行业风险潮汐、培养内部风险意识、完善应急响应机制的目标。天际友盟将用专业的服务和严谨的态度,为企业数字时代的业务安全保驾护航。

威胁情报研究能力是DRP数字风险防护的核心技术基座。一直以来,作为情报应用领域内的技术领先者,天际友盟以丰富的情报数据种类、多样的情报应用产品与强大的情报服务能力,为政府、行业与企业管理机构的监管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撑。天际友盟参与了威胁情报国标《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威胁信息格式规范》(GB/T 36643-2018)及其他多个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是烽火台威胁情报联盟的发起成员单位之一,在国内最早提出了专业情报厂商与专业安全企业合作的TI Inside模式。



目前天际友盟的DRP数字风险防护和威胁情报能力,已在金融、关基、政府、互联网、消费品、跨国企业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中落地应用,同时,天际友盟专业的安全能力被数十家专业安全厂商认可,产品打通融合,共同建造繁荣互补的合作生态。



天际友盟CEO 杨大路


钓鱼欺诈、品牌侵权、APP和社交媒体仿冒、数据泄漏、版权侵权等数字威胁正在以各种各样的形式,给企业与上网用户带来直接或潜在的经济损失,也严重损害了企业的品牌形象和声誉。数字风险属于外部威胁,防守IT边界早已不能作为组织唯一的防护手段。天际友盟以专注的威胁情报研究能力为支撑,致力于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数字风险防护服务,为客户的数字化业务保驾护航。



未来,天际友盟将继续秉承“创造安全价值”的理念,持续加强DRP数字风险防护能力建设,提供更加完备的企业全生命周期数字风险防护服务,为企业的数字化业务保驾护航。


考拉基金简介


考拉基金是2015年由拉卡拉创始人、董事长孙陶然先生发起创立,并由专业投资团队管理的市场化风险投资基金,在管基金规模超过20亿元人民币。重点关注拥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早期和成长早期项目,主要投资领域包括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金融创新和企业服务。




考拉基金

BP:bp@koalafund.com.cn

官网:www.koalafund.com.cn




本文来源:考拉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