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化发展,模式、场景该如何创新?
中国新闻网 · 2022-12-02 21:57:21 · 热度:加载中...
  中新网12月2日电 疫情加速了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进程,数智化作为企业转型的主要方向,技术与产业如何融合成为企业数智转型升级的关键。   在近日举行的“WISE 2022新经济之王——向新而行·消费数智化前瞻论坛”上,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认为,对于数智化的理解离不开每个人对于数字化底...

  中新网12月2日电 疫情加速了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进程,数智化作为企业转型的主要方向,技术与产业如何融合成为企业数智转型升级的关键。

  在近日举行的“WISE 2022新经济之王——向新而行·消费数智化前瞻论坛”上,场景实验室创始人吴声认为,对于数智化的理解离不开每个人对于数字化底层逻辑和基础设施的认知,数智化的发展需要场景化来破局。

  当谈到数智时代的场景创新时,吴声表示,首先要理解情绪算法,在每一个细微的关键场景里,深入发现和洞察用户的情绪、注意力和专注度,并不断优化模型。同时,还要回归融合坪效,判断全场景、全渠道的“全域”变化是如何重新定义坪效的,得出基于企业自身的数智化能力,基于数智化供应链所形成的场景效率。

  在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授陈雨田看来,数字创新的底层逻辑,就是基于人、事、物的机理,应用数字技术形成创造更大价值的解决方案。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背景下,需要加强协同产业力量与数智力量,基于对产业价值链各个环节和过程的深耕,发现机会和创造价值,数智创新才能行深致远。

  该论坛由蒙牛与36氪联合举办,在论坛圆桌对话环节,嘉宾们普遍认为,在产业层面促进创新,首先需要开放,开放场景与需求;其次,产业方要贡献产业知识,与合作方共同探索。还需要对技术的敬畏之心,拿出一种包容心,一种敬畏心,在一套完整机制体系下,包括容错机制和界定成功的标准,才能把创新这件事做好。(完)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