拙朴投资两家被投企业入选36氪「WISE2022新经济之王 年度企业」
拙朴投资 · 2022-12-02 09:52:03 · 热度:加载中...

11月29-30日,36氪正式发布『WISE2022 新经济之王 年度企业』系列调研结果。拙朴投资早期被投企业鸭嘴兽、积加入选跨境服务榜单

2022年的跨境电商行业是极为变动的一年。

经历了2021年的亚马逊封号与海运运价飞涨,跨境电商行业并没有回暖的征兆。尽管今年运价大幅下跌,但随之而来的是,海外线上消费需求的疲软。一方面,海外线下消费的恢复,让此前狂热的线上消费回归正常;另一方面,先前消费潮透支了家居、电器等产品的需求。

这也预示着,曾经“躺着就能赚钱”的跨境电商时代已经过去。在流量吃紧、成本高企的新时期,想要守住跨境的基本盘,企业经营主们就势必要转换品牌化、精细化运营思路。

事实上,行业内关于品牌的探索从未止步,但真正做出好的品牌,却始终是hard模式。这需要品牌主的深刻洞察,更需要相关的基础设施为履约服务保驾护航。其间迸发了大量服务行业的新机会,如跨境物流、跨境支付、SaaS工具、营销服务等跨境服务平台。

每当新机会涌现,掘金者总会蜂拥而至,行业周期起伏亦是一场又一场的大浪淘沙。

鸭嘴兽2017年成立以来,聚焦港口集装箱集疏运基础运输领域,坚持做深数字技术研发和运营,在打造港口集装箱卡车陆运拳头产品的基础上,主动推进“陆改水”、“陆改铁”优化运输模式。目前鸭嘴兽运营3000多辆集装箱卡车,在天津港、青岛港、连云港港、太仓港、上海港、宁波港、嘉兴港、广州港、深圳港为上万家货运代理企业、船公司、生产企业、贸易公司等外贸相关企业提供运输服务。

积加以“懂行业、懂客户”的产品理念,基于对跨境电商行业底层逻辑的深刻理解,打造出业内更贴合卖家需求的产品,现有积加ERP-X版(精品全渠道)。

凭借出色的产品和服务,积加获得行业、客户、资本的一致认可,续约率高达96%,连续三年实现了3倍以上的增长,2022年已完成A+轮融资1.32亿元,A轮累计融资3.4亿元,以领先的产品服务能力占领了较高的头部市场份额。



以下为『WISE2022 新经济之王 跨境服务领域年度企业』:



本文来源:拙朴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