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物流装备市场大有可为,旷视构建AI赋能的全系列智能物流装备
新浪财经 · 2022-12-01 17:43:41 · 热度:加载中...
11月27日,第五届中国智能物流技术装备大会在上海召开。旷视出席大会“人工智能与无人物流运输技术发展论坛”,并进行了题为《AS/RS+AMR+AI融入智能制造价值链...

  11月27日,第五届中国智能物流技术装备大会在上海召开。旷视出席大会“人工智能与无人物流运输技术发展论坛”,并进行了题为《AS/RS+AMR+AI融入智能制造价值链,助力高端提升》的主题分享,介绍了旷视机器人的AI智能物流装备产品体系,并以新能源行业为例,阐述了旷视四向车系统和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的应用价值。

  本届大会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主办,围绕“把握新机遇 智引新未来”的主题,内容涵盖智能物流、人工智能与无人物流运输、制造业数智物流、绿色低碳物流等领域。

  智能物流装备市场大有可为,旷视构建AI赋能的全系列智能物流装备

  近年来,受多方面因素影响,强化供应链稳定性成为多数实体企业共识,物流行业自动化、数字化成为热点。但国内仓储行业目前智能设备渗透率不高,市场发展前景巨大。作为最早入局物流赛道的AI公司,旷视目前已构建起AI赋能的全系列智能物流装备。

  以旷视今年发布的智能托盘四向穿梭车系统(简称“四向车”)为例,该方案具有“离散性设备、分布式控制”的特点,可以像搭积木一样来按需配置和组合;旷视AMR系统同样能力出众,在目前已知的光伏领域国内最大SLAM机器人落地案例中,旷视140台SLAM导航AMR“入职”爱旭太阳能智能生产车间,保障了车间日产能超300万片的硅片生产。

  四向车、AMR等智能物流硬件装备,搭配智慧物流软件平台“旷视河图”,共同组成旷视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AS/RS+AMR+AI)。通过“硬件标准化,软件模块化”,旷视3A解决方案具有易部署、实施周期快、前期投资少、柔性易扩展、设备利用率高、故障率低且易排除、低碳节能、投资回报周期短等优势,助力实体企业对仓储物流和产线物流进行自动化升级。

  以新能源行业为例,看AI如何促进智能制造向高端、高效、高融合发展

  近年来,新能源行业发展如火如荼,但锂电制造行业仍面临一些痛点,如空间利用率不够、整体运营效率不高、劳动力短缺、人工管理困境等。旷视通过综合运用托盘四向车存储、SLAM/二维码导航AGV/AMR搬运、旷视河图整体调度并打通MES及ERP等系统,构建“新能源锂电池制造智慧物流系统解决方案”。

  具体来看,该方案将依托旷视托盘四向车、AMR、AI算法、视觉技术、流程范式等5大技术底座,聚焦实施“智慧场景+智慧产品”赋能,助力新能源生产企业实现锂电产线搬运自动化、原料/极片/产品仓储物流无人化、线边物流数字化、厂区物流智能化等生产变革,以此打造一套“创新、盈利、可落地”的数字化智慧化物流系统。目前该方案已落地赣锋锂业、紫宸科技等10多家新能源领域top级厂商。

  通过潜心积累,旷视总结出一套涵盖“预约收货、卸货入库、入库准备、货物搬运、上架存储、下架搬运、出库准备、发货”等的新能源制造智慧物流流程范式,助力客户做到精细化、一体化的“交钥匙工程”。 未来,旷视机器人将持续致力于将AI与自动化技术融合,打通智能制造和AI的有机连接,加速智能制造行业向高端、高效、高融合的转型升级。

  关于旷视

  旷视是一家聚焦物联网场景的人工智能公司,面向消费物联网、城市物联网和供应链物联网的核心场景提供解决方案。其中,智慧物流业务是旷视三大业务之一,对外也称“旷视机器人”,致力于将AI与物流自动化技术结合,通过3A智慧物流解决方案(AS/RS+AMR+AI)助力企业对工厂和物流中心进行数智化升级,实现降本增效、优化管理。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责任编辑:马婕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