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 | 普华永道、PingPong、微医集团等确认出席2022福布斯中国创新峰会
福布斯 · 2022-11-30 18:36:39 · 热度:加载中...

第34位到第11位——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发布的数据,这是中国从2012年到2022年这10年里全球创新指数排名的上升变化。


过去10年,互联网创新创业风生水起,5G、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随着科技创新、理念创新、商业创新的融合交叠,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层数不穷,它们不仅为经济发展注入了澎湃动能,更为商业世界打开了无限可能。


面对新一轮的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创新已成为众多企业寻求增长、实现突破的重要切入点;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创变者也在探寻将创新要素转化为商业与社会价值的有效路径,与同道者共同构建全新的创新生态,从而引领企业发展,推动行业进步。


上一个10年,创新经济蓬勃发展,势头强劲。


下一个10年,创新之路又将通向哪里?



12月8日(下周四),以“全球创新风向标”为主题的2022福布斯中国创新峰会将于上海静安洲际酒店举办,来自政界、商界、投资界等不同领域的重磅嘉宾将出席活动,共同探讨全球创新的新动能、新技术和新趋势。



2022福布斯中国创新峰会

部分拟邀嘉宾阵容

(按姓名首字母排序,不分先后)


曹幻实

艾新博盛投资管理合伙人


曹幻实是艾新博盛投资的创办人和管理合伙人,专注于集成电路、新能源、生物技术早期项目的投资与孵化。她创办了智库型科技新媒体“芯片揭秘”并担任总策划,累计推出了300多期音视频节目,收获了超270万播放量。同时,她也是艾新德鲁夫精英班的执行院长,以引导本土精英探索适合自身企业的发展体系为己任,普冉半导体、思特威、广立微等艾新校友企业IPO申请均获通过。


李炜 

上海硅产业集团执行副总裁、董事会秘书


李炜毕业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1997年获浙江大学材料工程硕士学位,2000年获中国科学院上海冶金所微电子学博士学位。目前他担任上海硅产业集团执行副总裁、董事会秘书;上海新昇董事长;新傲科技董事长。李炜深耕半导体行业20余年,其参与创立的上海新傲解决了中国SOI硅材料从“无”到“有”的问题,其参与设立的上海新昇则在国内率先实现了300mm大硅片从“0”到“1”的产业化突破。李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上海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等,并于2010年被评为上海市劳动模范,以及在2016年入选中组部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


钱晶

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


钱晶在新能源领域拥有近20年的从业经历,具备资深的行业经验,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推广可持续发展理念,曾受邀出席绿色复苏研讨会、2019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2018亚洲清洁能源论坛等大型活动。此外,她还曾担任2018年阿根廷B20能源、资源效率和可持续发展工作组的核心成员,以及2017年B20德国能源、气候和资源效率工作组的联合主席。


王阳

微医集团总裁兼首席技术官


王阳拥有美国范德堡大学计算机博士学位,以及乔治华盛顿大学工商管理学硕士,曾任职于IBM、赛伯乐投资集团。2020年,他加盟微医集团, 历任微医集团总裁兼CTO、微医云CEO,负责微医科技及微医国际等业务,拓展集团数字化、人工智能+医疗大健康及新市场等板块。同时,他还兼任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副主席、中国国家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国家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多个职务。


徐征

PingPong全球副总裁及合伙人

PingPong全球机构事业群负责人


徐征(Aaron Xu)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是密歇根大学罗斯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拥有超过15年的金融服务经验,曾任花旗银行中国企业银行部总监,现任PingPong全球副总裁及合伙人、PingPong全球机构事业群负责人。他在花旗集团工作了近10年,并在美国纽约、墨西哥、中国及中国香港等国家和地区从事投行和商行业务,在电子商务、金融科技和国际贸易等方面有敏锐洞察。加入PingPong之后,徐征主要负责全球金融机构合作和对大型科技平台企业赋能,带领团队打造PingPong全球影响力。


姚锦丽

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

(以视频形式参与)


姚锦丽本科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硕士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Judge管理学院。现任山西美锦能源股份有限公司(000723.SZ)董事、副总裁,以及旗下多家子公司董事长、董事。


通过借鉴诸多世界级名企的商业运营模式,姚锦丽将传统能源业务与国际趋势接轨,并设计和规划了企业的传统能源与新能源协同发展的双轮驱动战略,引领企业向综合能源供应商转型升级。她曾主导发起多个百亿级氢能产业项目,产业覆盖渤海湾地区、长三角地区及粤港澳大湾区,并带领团队完成并购飞驰科技(整车制造)、参股国鸿氢能(燃料电池电堆系统)等。


赵广彬

普华永道中国资深经济学家


赵广彬目前担任普华永道中国资深经济学家,并领导中国战略研究部。他拥有美国西北大学凯洛格商学院和加拿大约克大学舒立克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同时还拥有哥德堡大学商学院金融经济硕士学位。加入普华永道之前,他曾创办过一家研究与咨询公司,并任旗下英文期刊主编。在此期间,他还担任欧洲复兴开发银行第一任首席中国顾问,为中国在该行的成员国身份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还担任过CFA协会中国内容顾问,以及中国本土一家知名投资银行顾问等职。



峰会现已启动现场观众报名,详情垂询:


(021)-61672858-8012

(021)-61672858-8009

(周一至周五:9:30 -17:00)


更多峰会信息将陆续发布,敬请持续关注!


特别感谢远景科技集团、龙谕葡萄酒、 FGA | YEE、上海静安洲际酒店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本文来源:福布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