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动态 | 万物新生 · 爱分类爱回收企业参访
苏河汇 · 2022-11-25 18:11:27 · 热度:加载中...



11 / 24

上海 杨浦区 

11月24日, 苏河汇 携手若镜,组织一众优秀的企业家们参观访问万物新生-爱分类爱回收 上海总部。一同了解循环经济、绿色运营下的生产方式新变革。

参访爱分类工厂

Garbage sorting 


作为万物新生集团的创新项目,“爱分类·爱回收” 通过 “互联网+回收” 模式创新和技术驱动,对生活垃圾中的再生资源进行智能化、规范化、集中化回收。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通过全品类回收,把可回收物从生活垃圾里分离出来,再以一定标准进行分类归类。越精细合理的分类方法,越有助于可回收物资源再利用的最大化。


参访爱分类爱回收总部

Visit the company


后续,爱分类爱回收方带领宾客参访总部,并向我们展示爱回收智能回收设备,该设备提供 24 小时自助式的回收服务,接收废纸、废金属、废旧纺织物、废塑料、废玻璃、电子废弃物等 8 类可回收垃圾。


市民仅需输入手机号码或绑定微信,按照电子屏幕的提示将垃圾投入机器中即可,同时可凭垃圾重量获得相应积分提现或兑换生活用品



此外,还向宾客介绍展示由回收垃圾再制造的,包括T恤衫、雨伞、相框、手机壳等等众多生活用品。

嘉宾分享

Speaker speech

「 纪子潇 」

万物新生集团 · 战略发展部负责人 


万物新生集团如何聚焦二手电子消费品市场、如何将社会责任融入商业实践中

纪子潇介绍了,万物新生作为一家二手消费电子产品交易和服务平台,自 2011 年成立以来,其业务线的发展历程。包括爱回收( 二手消费类电子产品 C2B 回收平台)、拍机堂(二手消费类电子产品 B2B 交易平台)、拍拍(二手消费类电子产品 B2C 零售平台)、AHS Device(海外业务)等。


在双碳背景下,万物新生通过建立完善的回收、循环、再分配体系解决了全新手机生产与高能耗同时并存的矛盾,实现产品生命周期内的碳排放量与强度的双降低。后续万物新生也将持续深耕绿色循环产业,践行社会责任。


「 陈静烨

爱分类爱回收 · CEO


爱分类爱回收的发展、循环经济践行低碳生活方式与循环经济的趋势

“爱分类·爱回收” 通过 “互联网+回收” 创新模式,通过全品类回收,把可回收物从生活垃圾里分离出来,可以实现1/3以上的垃圾减量,减轻政府清运压力,提高垃圾分类管理水平。


通过实现“点-站-场”全链条数据化、智能化、标准化管理,提升资源利用率,让回收更简单,同时也有助于改变传统拾荒行业 “脏、乱、差” 的状况。


据陈静烨介绍,爱分类爱回收已经打造了数字化全场景的可回收体系,并通过产业链衍生,实现了回收和再利用的闭环,与李宁等制造业品牌合作,助力可回收物再生产,让回收垃圾重获新生。


「 胡进

亚马逊云科技 · 电力能源和公用事业行业总监


解读ESG及双碳政策下的变革趋势

胡进通过线上形式,为我们介绍了企业在 “ESG与双碳战略” 下的新实践。


ESG 是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公司治理(Governance)的简称。


近年来,中国ESG投资发展势头迅猛,ESG在国内的渗透率逐步提高。从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三个维度,企业的ESG实践中,通过公司治理的完善,助力现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构建。

胡进介绍,通过云边一体化的大数据采、传、治、用等解决方案,构建能源管理和绿色工厂系统,实现实时监控、实时智能分析、智能控制、智能排产,最终达到达到可持续供应链风险管理的目的。推动 ESG 生态系统建设 促进落实双碳战略。

结语

Summary


爱回收从 2011 年成立至今,始终将社会责任作为企业自身的使命和发展基础。


从专业电子回收平台到垃圾分类回收平台,爱回收充分发挥了自身“互联网+回收”模式的优势,进一步拓宽了再生资源回收渠道


不仅如此,爱回收在全国各地设立回收网点和智能回收机器,也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人们日常垃圾回收的生活理念。


在双碳政策的背景下,爱回收也是绿色循环经济与商业结合的实践者,推动了 ESG 生态系统建设,促进双碳战略的落实


最后,感谢 万物新生集团 此次邀请,也期待后续更多合作。


---感谢关注 苏河汇---




本文来源:苏河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