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笑果文化创始人叶烽:脱口秀不可拔苗助长,要储备能力
第一财经 · 2022-11-24 23:30:07 · 热度:加载中...
11月24日,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和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发布了第四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上海文化企业十佳、上海文化企业十大年度人物、上海文化企业十大创新人物、上海十大文化品牌获奖名单,同期举办“第四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十人十大文化品牌颁奖仪式暨交流会”。 在活动现场,第一财经记者见到了笑果文化...

  11月24日,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会和上海第一财经传媒有限公司发布了第四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上海文化企业十佳、上海文化企业十大年度人物、上海文化企业十大创新人物、上海十大文化品牌获奖名单,同期举办“第四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十佳十人十大文化品牌颁奖仪式暨交流会”。  在活动现场,第一财经记者见到了笑果文化创始人、董事长叶烽,他看起来比以前更健壮了。从零开始到如今,脱口秀积累了一大批观众,叶烽和笑果文化一路走来,经历过困难也收获了成果。今年,笑果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获得了第四届“上海文化企业十强”,叶烽向第一财经记者娓娓道来这些年的脱口秀创业之路。  第一财经:恭喜您获奖,这次获奖有什么感受?

  叶烽:

  第一财经: 脱口秀已经从零开始到现在积累了诸多观众,期间经历了哪些阶段,如何去突破?

  叶烽:

  第一财经:脱口秀大会已经五届了,最新的一届刚刚结束,外界也有各类评价,这么多年如何保持一贯的水准?

  叶烽:

  第一财经:这么多年了,我们看到庞博、呼兰等老演员都还在,今年也有毛豆这样脱颖而出的新人,在成熟演员提升和新人培训等各方面有什么可持续发展模式?

  叶烽:

  新人培训方面,我们的笑果训练营是一个具有高度系统化、高度专业化的公益喜剧培训产品系列,完全公益性质的培训产品,每期招募30~50人,但报名人数远远超过这个数字。目前已经形成三个喜剧方向三个维度的“九宫格”培训框架体系——将喜剧行业内多年的从业经验与先锋的理论研究,通过专业的课程设计团队转化为高质量课程,由脱口秀、漫才、素描喜剧三种不同的喜剧形式作为培训方向,针对性设计了入门级(飞行计划)、中间级(校友会)、资深级(Comedian Pro)三种难度的课程和产品。笑果训练营承担着新人孵化、持续性输送新秀演员的重要角色,是扩大喜剧人口、创作职业化至关重要的一环。

  现在观众对于演员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所以演员要有技巧、天赋、观众缘和独特性。线下的演出会更容易炸场(火爆效果),线上则由于观众的观看场景不同,所以有些众口难调,就会难度更大。因此我们会创造一切条件给新人机会,也给成熟演员成长空间,让演员们更专业更成熟,来满足线上线下观众的需求。

  还有一个关键点,我们的演员们是竞演,而不是竞争,大家会互相帮忙改稿,一起做好演出,“竞而不争”是我们演员团队的宗旨。

  第一财经:

  叶烽:

  第一财经:未来对于各个业务板块有什么发展计划?

  叶烽: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