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TOP10|“吃相难看”海丝腾,威马汽车IPO关键时刻全员降薪,国美启动直播能渡过难关吗?
新浪财经 · 2022-11-24 20:45:38 · 热度:加载中...
【政经要闻】 NO.1国务院开会,央行或又有大动作 11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力争实现较好结果”,并部署了六方面任务,释放一系列重要信号。

  【政经要闻】

  NO.1国务院开会,央行或又有大动作

  11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力争实现较好结果”,并部署了六方面任务,释放一系列重要信号。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0月份中国经济继续延续了恢复态势,但受国际环境复杂严峻、国内疫情冲击等因素影响,部分指标同比增速有所回落。

  会议指出,当前是巩固经济回稳向上基础的关键时间点,必须紧抓不放保持经济持续恢复态势。要深入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稳就业稳物价,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力争实现较好结果。

  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温彬指出,从10月经济运行情况来看,受疫情反复、外需回落以及地产低迷等影响,经济虽然继续保持恢复态势,但基础并不稳固。物价方面,核心CPI同比继续处于0.6%的极低区间;金融方面,社融存量同比增速回落至10.3%,为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宽信用需要进一步加力。

  NO.2国务院:同意在廊坊等33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近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同意在廊坊等33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具体如下:

  同意在廊坊市、沧州市、运城市、包头市、鞍山市、延吉市、同江市、蚌埠市、南平市、宁德市、萍乡市、新余市、宜春市、吉安市、枣庄市、济宁市、泰安市、德州市、聊城市、滨州市、菏泽市、焦作市、许昌市、衡阳市、株洲市、柳州市、贺州市、宜宾市、达州市、铜仁市、大理白族自治州、拉萨市、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等33个城市和地区设立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名称分别为中国(城市或地区名)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具体实施方案由所在地省级人民政府分别负责印发。

  商务部要牵头做好统筹协调、跟踪分析和督促指导,建立健全评估和退出机制,定期开展评估,促进优胜劣汰,会同有关部门及时总结推广试点经验,重大问题和情况及时报告国务院。

  NO.3中国商务部部长与美国贸易代表会晤讨论了哪些细节?商务部回应

  11月18日,中国商务部部长王文涛在泰国曼谷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应约会见美国贸易代表戴琪。在24日下午商务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媒体提问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是否可以披露双方讨论的细节?

  对此,束珏婷回应说,此次会见是在中美两国元首会晤后,双方经贸部门负责人的面对面会谈。会谈是坦诚、专业、建设性的,双方就彼此关切的中美经贸问题和多边、区域经贸合作进行了讨论。

  束珏婷介绍说,会谈中,王文涛部长提出双方应相互尊重,求同存异,开展建设性合作,并在互信基础上找到解决问题的具体路径;王文涛部长对美方出台的对华贸易投资限制措施、涉台问题等表达严正关切,建议双方考虑对开放、包容、促进团结合作的地区经济合作倡议均持开放态度;另外,王文涛部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情况,强调中方将坚持中国式现代化,坚持对外开放,坚持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坚持和平发展。双方同意继续保持沟通。

  NO.4六大行近万亿授信,给了哪些房企?

  “金融16条”之后,金融机构对房企的支持被推上了高潮。

  2022年11月24日,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印发后,大型银行部立即督促指导,要求大型银行加快贯彻落实。

  其中,六家大型银行认真履行国有大行担当作为,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围绕“十六条”监管政策,专题研究细化措施。目前,大型银行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积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近两日,六家大型银行包括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纷纷为房企开出大额授信。

  【公司要闻】

  NO.5长安汽车屏幕开机弹出广告 客服称恢复出厂设置可清除

  令消费者反感的开机广告开始“入侵”汽车内的屏幕。

  近日,有多名长安汽车的车主在社交媒体上称自己遇到了汽车车机广告,有车主发布的视频显示,启动汽车后,车机屏幕便弹出了内容为“长安汽车粉丝狂欢月”的广告。

  11月23日,长安汽车车主唐先生对澎湃新闻记者介绍说,自己也遇到了视频中所展示的开机广告,不过他对此态度包容,“时间很短,就开机那几秒,并不太介意这个。”

  同时唐先生还表示,开机广告并非像电视机开机广告一样一直都有,而是偶尔弹出。

  【相关报道】

  长安汽车称开机广告时长较短不会更改,车机弹窗尚处监管空白

  NO.6“吃相难看”海丝腾:床垫线上销售0单,曾因风险隐患被召回

  汪小菲几十条热搜发酵已第四天,而令人没想到的是,这波热度中赢得最狠的品牌是“高端床垫”——“海丝腾”(Hastens)。

  海丝腾在舆论发酵之际连发多条博文,并在汪小菲表示“烧床垫”的时候发出“床垫无法点燃”等相关内容,着实赚足了眼球。但这一波“操作”下来,却没有迎来真正的下单。截至目前,海丝腾的天猫旗舰店中,床垫系列全部产品的销售量均为0。有网友称其“硬蹭流量,吃相很难看”、“海丝腾应该给广告费,太损了,如此碰瓷戏谑客户,以后也不会买这个品牌。”

  同时也有媒体指出,视频显示的床垫为英国品牌sleepeezee,压根与海丝腾无关。

  NO.7“被破产”传闻中的苏宁易购

  破产”传闻可谓接连不止,一定程度上也显现苏宁内外忧患之深。高歌猛进一路收割商业版图的高光时刻已成过往。如今,苏宁不得不饱尝债务累累、业务动荡之苦。然而,在大幅关停并转、组阁换帅后,苏宁的危机仍未解除,前路依旧迷雾重重。

  笼罩在债务危机下的苏宁,又陷入了破产传闻。近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案号为“(2022)川10破申3号”的有关苏宁易购的破产审查案件的信息,受理审查法院为四川省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人为内江锦华物流有限公司,被申请人是内江苏宁物流有限公司和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根据公开的文书信息,内江锦华物流有限公司提交的申请事项理由为“被申请人无法清偿到期债务,资产不足以清偿全部债务,且显缺乏清偿能力”。一时间,“苏宁被申请破产”的消息充斥网络。11月23日,苏宁相关负责人向记者回应称,该案件本身是内江锦华物流有限公司诉内江苏宁物流有限公司的纠纷案件,不涉及苏宁易购集团,并非苏宁易购集团被申请破产。

  NO.8汪小菲的麻六记两天销售超500万元 争议中收获不小但仍有竞争

  在网传“大S(徐熙媛)起诉汪小菲拖欠生活费”后,11月21日,一天时间内,汪小菲连发20余条微博,提及人数不下5位,其微博内容被网友称为“发疯文学”。

  随后,汪小菲母亲张兰在直播间抖料。看戏的网友们从社交平台涌入张兰直播间、麻六记直播间,“疯狂”购物,直接让麻六记直播间的场均销量和销售额翻十倍。11月21日至22日两天时间,麻六记酸辣粉更是卖上了500万元,日环比涨超300%。

  微博和直播间爆料

  带动酸辣粉销量“疯涨”

  对于网传的“大S(徐熙媛)起诉汪小菲拖欠生活费”,汪小菲和其母亲张兰分别通过微博和直接播间给予回应。有意思的是,张兰在直播间时,手里同时展示着麻六记的商品,从酸辣粉到萝卜干再到花椒鸡,一应俱全。时不时还有工作人员的画外音:4600单没有了!

  NO.9国美门店启动直播,能帮线下渠道渡过难关吗?

  直播正成为线下门店重要的引流手段,促进家电零售店的传播体系和产品运营体系逐步形成高度整合。

  11月24日,记者获悉,国美电器将在全国各地门店陆续启动直播,这是其在母公司国美零售上周公告终止向大股东收购物业和物流资产后、谋求现有业务转型的举措。

  苏宁易购、重百电器等家电零售商,今年也积极拓展直播业务,直播已成为线下连锁店重要的引流手段。

  国美零售今年8月19日曾公告,拟向创始人、大股东黄光裕收购其旗下的物业和物流资产。11月18日,国美零售公告透露,终止该项收购,理由是卖方没有得到相关物业承租人的同意。国美零售称,终止收购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及营运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

  NO.10资本运作与终端销量双双遇冷 威马汽车IPO关键时刻全员降薪

  从此前传闻高管降薪,到近日宣布全员工资打折,威马汽车遭遇严重财务压力问题已被搬上台面。11月21日,威马汽车CEO沈晖发出内部信宣布,为了应对资金压力,公司管理层带头主动降薪一半,同时公司将通过一系列财务措施降低运营成本。

  11月23日,记者采访了威马汽车(以下简称“威马”),公司内部人士表示:“自10月份开始,威马员工的工资就按照七折发放,管理层工资按照五折发放。”该人士还表示,高管主动降薪等举措是为了积极实现降本增效、改善盈利结构等战略目标,以期在行业寒冬时能够生存发展。

  对于降薪,有接近威马汽车人士则表示:“今年供应链问题、资本市场寒冬等不利因素持续困扰汽车产业,对于已创立的新品牌发展实属不易,威马还在想办法度过寒冬,但已不允许通过‘烧钱’卖车,与其他厂家争夺榜单排位了。”上述人士称,此次降薪某种程度来看也是为了给投资者一个交待,毕竟威马汽车正处在IPO前的关键时期。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