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石资本董事长张维荣膺首届“湾区最具产业温度投资人”
基石资本 · 2022-11-24 17:10:48 · 热度:加载中...

11月23日,首届“湾区最具产业温度投资人TOP评选”名单揭晓,入选者均为湾区产业科技领域最具代表性的投资人。

基石资本董事长张维荣膺首届“湾区最具产业温度投资人”。

2022年上半年,南都·湾财社发起首届“湾区最具产业温度投资人”评选。本次评选分三轮。初评基于南都·湾财社创投数据库2022年前三季度广东创投交易数据筛选出2022年以来积极投资大湾区的机构范围。复评机构数据来源于相关机构自行填报的数据情况。最终经专家综合评审得出评选入围机构。获奖人物经入围机构填报推荐由专家综合评审得出。经数据统计,评选入围机构管理资本总规模超11836亿人民币。

南都·湾财社的调研显示,入围机构中,从自身属性来看,成立时间在10年以上的老牌机构以专业VC为主,新兴机构的背景更加多元;从募资来源来看,募资本土化趋势明显,同时募资来源较为多元,过半机构有两个以上不同属性的资金来源;从投资领域来看,入围机构对硬科技投资的热情较高,其中半导体芯片和医疗健康是最多机构布局的赛道,其次是新能源和智能汽车产业链领域;从入围机构提供的服务模式来看,提供科研、人才服务,产业链供应链对接服务,政策对接以及资本对接等服务在入围机构中已较为普遍,但仍有提升空间。

深度参与大湾区科技创新投资,是本次入选投资人的一大特点。他们中许多常年扎根大湾区,或者近年加大在大湾区的投资以及和本地母基金合作。

基石资本作为一家在深圳成立于本土创投机构,在时代大潮中应运而生,在逾20年的发展历程中,极其有幸地能够伴随特区经济的腾飞,从而得以逐步成长起来;同时,我们也非常荣幸,能够通过我们对大湾区企业的投资及投后服务,为大湾区产业的发展,尽到了些许绵薄之力。

我们期待,未来能够继续助力硬科技,加速蓬勃大湾区!



本文来源:基石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