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片区滴水湖金融湾已初具未来新兴金融中心雏形
上海证券报 · 2022-11-23 11:38:51 · 热度:加载中...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宋薇萍)2022年11月23日,首届滴水湖新兴金融大会新闻通气会在上海漕河泾会议中心举行。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金融贸易处副处长孙筱和在通气会上表示,作为统筹在岸与离岸业务、创新金融发展的重…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宋薇萍)2022年11月23日,首届滴水湖新兴金融大会新闻通气会在上海漕河泾会议中心举行。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金融贸易处副处长孙筱和在通气会上表示,作为统筹在岸与离岸业务、创新金融发展的重要功能承载地,目前滴水湖金融湾已初具未来新兴金融中心雏形。

  此前,临港新片区发布了《临港新片区加快发展新兴金融业行动方案》,提出“1+4”个主要目标。其中,“一个总体目标”,就是到2025年,将滴水湖金融湾打造成为新兴金融集聚的新高地、金融科技发展的样板间、对接国际规则的试验田、海内外金融人才的首选地。

  “四个具体目标”,分别是新兴金融生态体系基本成熟,新兴金融业态更加丰富,各类金融机构和投资类企业数量达到800家以上;全国领先的金融科技中心基本建成,培育3家至5家具有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和一批细分领域单项冠军;金融改革开放试点取得重大进展,构建与国际高标准对接的金融服务体系,直接融资规模、跨境融资额增长率超过30%;金融产业贡献更加突出,传统金融与新兴金融业态稳步发展,金融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超过25%。

  据悉,截至目前,汇华理财、汇丰金融科技、交银金融科技等一批标志性的跨境金融服务机构纷纷落地新片区。

本文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