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动态|新优科技进军能源管理领域,让数字能源服务社会
天使君 · 2022-11-22 18:32:38 · 热度:加载中...

新优(宁波)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优智能”)通过“互联网+智能能源”相结合的模式为企事业单位提供更安全高效的用能方案,减少用能安全隐患,降低用能成本,同时提供省心、便捷的管家式用能托管服务等。

新优智能拥有大批在互联网、电力以及数据分析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自主研发的“数字能源管理平台”主要采用物联网技术,以电气火灾综合防控为核心,构建了前端设备感知、二级报警分级处置、一图综合管理的系统架构,可对企业电力、水务、天然气、蒸汽、光伏、充电桩等用能数据进行集中监控和管理,帮助客户提高能源管理水平。

作为一家“互联网+数字能源”的创新型科技服务公司,新优智能专注于能源管理的“最后一公里”,“我们对工业生产中的负载、产线连接等环节非常熟悉,所以,我们提供的低碳化解决方案通常会把设备、产线以及各个生产车间紧密结合,打造数字化工厂、数字化车间,提出更具有针对性的方案。”新优智能创始人蒋满义表示。

数字化管理为企业降本节能

“能源品类多、站点分散、管理难,造成人力成本居高不下。这成为能源企业在转型上遇到的‘拦路虎’。”蒋满义介绍道,新优智能通过前期不断调研摸排,制定出了“数字能源+清洁能源”双管齐下的解决方案,可针对能源企业的电、水、蒸汽等系统进行数字化改造,能耗管理精细化至设备端,再通过为企业安装“数字能源管理平台”,进一步规范其能源管理,建设清洁能源,助力能耗指标考核。

在SEMS数字能源管理平台上,大屏幕可立即显示各个厂区用电、用水等数据画面和实时监控画面。“每个设备上都安装了传感器,每个环节的画面和数据可进行实时传送,工作人员在管理中心对传回的画面和数据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根据数据分析加强生产调控,从而达到精细化管理。”蒋满义补充道。如今,采用数字化设备及数字化管理系统后,可大大减少企业跑气、冒水、滴液、漏电等能源浪费现象,帮助企业降低约5%的能源成本。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宁波杭州湾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就是新优智能实现集群化的第一步,针对园区企业众多、管理冗杂难点,新优智能率先厘清企业、园区、公共电费对账数据界限,实现结算可视化,同时基于能源大数据,为园区未来建立智慧运营中心提供关键指标,跟踪园区内企业运营现状,对园区产业布局及绿色发展提供决策依据。

“针对用能高质量要求的入驻企业,我们还为其织密‘人防—物防—技防’安全用电防线,减少电气火灾安全隐患。”蒋满义介绍。目前,新优智能已为产业园1期、2期安装SEMS数字能源管理平台,园区监测点位近200个,实现园区电力监测全覆盖。同时,延伸了园区各企业重点能耗监测、水务燃气监测至管线关键点,每年可为园区节约用能成本200万元

许下一个“小目标”

“作为一家初创科技型企业,技术变现的周期较长。”蒋满义说,刚开始创业时,由于专注的领域前沿,“烧钱”是必然的。“幸好我们得到了政府项目和风投机构的支持,才顺利度过了较为艰难的阶段。”

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在新优智能遇到资金及推广问题时,及时为该公司输送“弹药”,帮助其破难解困。“如果没有他们的扶持与帮助,仅靠我们创业者本身,想要打造出像现在这样的大型技术平台几乎是不可能的。”蒋满义称,政策支持也是公司成长的重要一环。

如今,新优智能团队已发展至60人,营收也从最初的200万元增至1.5亿元,共建设光伏电站超30兆瓦,同时在杭州、成都、湖州等多地设分公司,启动全国战略布局。

来源:甬上
宁波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是由市政府设立的政策性引导基金,其宗旨是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和引导作用,通过引导基金的跟进投资,撬动民间资本力量,助力我市具有科技含量和创新模式的初创企业发展。
路演项目报名:请将BP发送至邮箱 
cxcydsnbsq@163.com。

电话:0574-87910911

邮箱:cxcydsnbsq@163.com

地址:宁波高新区研发园A5幢3楼


宁波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



本文来源:天使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