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控银杏系企业动态】| 清控银杏被投企业荣膺“2022年度硬核中国芯评选”多项大奖
清控银杏 · 2022-11-20 10:24:12 · 热度:加载中...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2022年11月15日,第四届硬核中国芯领袖峰会暨2022汽车芯片技术创新与应用论坛圆满落幕。本届峰会汇集半导体全产业链的领军者,广邀电子制造企业高管、项目负责人、电子工程师、投资者、资深学者与行业大咖同台演讲,为推动中国芯高质量发表贡献顶尖的思想和智慧。

作为压轴环节,”2022年度硬核中国芯评选”获奖榜单重磅揭晓。在本次评选中,清控银杏被投企业——苏州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及其产品、荣湃半导体(上海)有限公司及其产品在135家企业、174款产品中脱颖而出。


汉天下

清控银杏被投企业汉天下荣膺 “2022年度最佳射频芯片”“2022年度卓越成长表现企业”两项大奖。清控银杏于2018年天使轮投资至汉天下数千万元,并在后续融资中继续追加投资苏州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的研发立项始于2012年的贵州中科汉天下电子有限公司,专注于射频前端芯片及模组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核心团队均来自国内外著名高校,在国内率先全面掌握体声波滤波器量产技术,并致力于解决高端体声波滤波器芯片长期被国外垄断的现状,是国内首家以体声波滤波器为核心,并自有产线的射频前端芯片及模组公司。

荣湃半导体

清控银杏被投企业荣湃半导体荣膺 “2022年度最佳安全芯片”“2022年度卓越成长表现企业”两项大奖。清控银杏于2020年投资至荣湃半导体数千万元荣湃半导体创立于2017年,专注于模拟集成电路设计,建立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安全联结,服务于工业控制、新能源汽车、数字电源、智能电器等领域,致力于打造高性能模拟集成电路产品提供商。凭借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容智能分压(iDivider)技术,推出数字隔离器、隔离驱动器、隔离接口等系列产品,未来将拓展物联网通信和电流感应器等领域产品。从发展路径上,荣湃半导体将先聚焦数字隔离器领域,替代光耦隔离产品,推动国产替代,并逐步在信号链方向延伸,开发物联网通信,电流感应器系列等多个领域赶超现有解决方案,实现国产数字隔离芯片的突破。

清控银杏投资总监郭静宜表示,投资上述公司时,产品和团队尚处于早期,但已经显现出较强的对行业和技术的理解力和优秀的执行力强,清控银杏投资团队看好这类项目的持续自主创新能力和厚积薄发的力量,愿陪伴优秀的创业团队共同成长。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

     清控银杏是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由团队主导的创业投资管理机构,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北京,在广州、深圳、武汉和南通设有办公室。2016年,清控银杏成为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实体子基金——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江苏南通有限合伙)——的管理人。

      清控银杏团队自1999年开始从事早期科技投资业务,先后创立了“清华科技园孵化器”、“启迪创投”等机构品牌,形成了有明显特色的投资理念和团队文化,核心成员共事超过十五年,实现了优秀而稳定的基金收益,得到了包括中央财政在内各类出资人的高度认可和持续支持,多次获得极具行业影响力的奖项。目前,清控银杏团队管理的总资产规模超过百亿人民币,投资项目两百余家。

本文来源:清控银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