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武纪新签5亿元订单 近两倍于前三季营收
证券时报 · 2022-11-20 20:05:17 · 热度:加载中...
公司应于该合同签署后90日内向南京科创交付合同项下产品。去年寒武纪研发投入总额11.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83%;同时,因公司2020年底及2021年实施的股权激励计划,导致本报告期按归属期分摊的股份…

  寒武纪(688256)签订了一个5亿元的订单,这个订单相当于寒武纪前三季度营收的两倍,相当于去年营收的70%。

  寒武纪今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南京市科技创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署了南京智能计算中心项目(二、三期)设备采购合同,合同金额5.01亿元(含税)。公司应于该合同签署后90日内向南京科创交付合同项下产品。根据合同约定,公司提供计算服务器、智能计算单元、人工智能算力平台等产品。

  寒武纪称,若该合同顺利履行,在项目执行期间将对公司业务发展及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90日内就要交付产品,对寒武纪营收的贡献见效也比较快。

  寒武纪很需要订单。该公司营收一直没有大的起色,公司今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2.64亿元,同比增长18.86%;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258.11万元,同比增长9.5%。

  另一方面,寒武纪第三季度净亏损3.22亿元,前三季度净亏损9.45亿元。寒武纪解释,主要是研发人员投入、研发资产折旧摊销及确认的股份支付较上年同期增加所致。

  去年寒武纪2021年营收为7.2亿元,较上年同期的4.59亿元增长57.12%。净亏损为8.25亿元,较上年同期的净亏4.35亿元扩大;扣非后净亏损为11.1亿元,上年同期的扣非后净亏损为6.59亿元。

  寒武纪2021年计入政府补贴达2.18亿元,上年同期计入的补贴为1.15亿元,2019年计入了3386万元。

  寒武纪解释,亏损主要原因是公司为了确保智能芯片产品及基础系统软件平台的高质量迭代,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保持技术领先优势,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引进优秀人才、保持公司研发团队稳定,在报告期内研发费用大幅增长。

  去年寒武纪研发投入总额11.3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7.83%;同时,因公司2020年底及2021年实施的股权激励计划,导致本报告期按归属期分摊的股份支付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1669.97%。

  寒武纪在得到华为支持时,曾有过一段快速发展,不过合作中断后,寒武纪面临一些困难。寒武纪从事的行业需要高研发投入,也需要相应的营收做支撑。

  寒武纪最新市值273亿元,市值相对高点跌去了77%。

本文来源:证券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