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透医疗完成数千万美金B轮融资,华兴Alpha担任独家财务顾问丨华兴Alpha交易
华兴资本 · 2022-11-18 10:44:30 · 热度:加载中...


近期,深透医疗(Subtle Medical)宣布完成数千万美金B轮融资,华兴Alpha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由钟鼎资本领投,春华创投联合领投、Fusion Fund、本草资本、榕泉资本(Banyan Pacific Capital)、达泰资本、欧洲医疗基金Crista Galli Ventures、Catchlight Capital等共同参与,其中老股东多为超额追加跟投。


深透医疗旗下拥有全球仅有获FDA、CE、中国NMPA批准的AI+医学影像增强加速产品线,旗舰产品为SubtlePET™及SubtleMR™,提供降本增效的医学影像AI解决方案,并基于2017年起布局的全球专利技术持续扩大产品线及市场。


在全球经济形势不明朗的大背景下,深透医疗由于降本增效的特性,逆势增长、引人注目:目前深透医疗产品已在中国、美国、欧洲等各个市场均加速战略推进,在全球超过400家医疗机构及影像中心完成部署,商业化进展显著,全球订单总量近亿元。


本次融资将用于中国市场的加速布局和全球市场商业化,进一步开发领先国际的技术,服务国内外客户,以及完成多产品矩阵加速研发落地。


钟鼎资本合伙人朱迎春表示:“随着工业4.0浪潮深化、医疗服务智能化、创新技术驱动产业升级等趋势发展,深透医疗以独特的影像工作流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入手,通过智能化技术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帮助医疗机构及医学影像机构降本增效,服务普惠大众。”


春华创投执行董事李若琦表示:“深透医疗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与业界一流的AI与临床影像人才,不仅产品在全球领先,更脱颖而出打造了全球顶尖的解决方案平台。我们相信,随着深透医疗产品线拓展,其解决方案将持续助力医院实现临床数字化转型,以技术拉平医疗不均衡现状,打造国家医疗新基建。”


华兴资本投资银行事业部副总裁、Alpha组负责人王琦表示:“深透医疗从AI影像加速的角度切入,通过极强的算法技术能力和临床影像数据积累,链接并赋能上游医疗影像设备商和下游药厂、CRO等,从源头优化医疗影像数据流,解决临床影像采集诸多痛点。在全球后疫情时代,深透能够在全球市场逆势扩张,商业化进展不断加速,也验证了其价值的稀缺性和独特性。我们很荣幸能够帮助深透医疗完成本轮融资,相信深透作为全球领先的AI医疗影像加速企业,能够持续引领全球千亿级影像采集优化市场。”


免责声明:本文由华兴资本集团编写,谨供阁下作参考用途。本文不作为也不应被解释为任何证券出售要约或证券购买的要约邀请。华兴资本集团不就本文内容作出任何陈述或保证或提供任何其他担保,亦不承担因对本文的使用、不当使用、依赖、分发或占有而产生的任何责任。

本文来源:华兴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