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领跑!云知声三度入选“上海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成长百家”名单
云知声 · 2022-11-16 18:03:08 · 热度:加载中...


11月15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2022上海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百强”、 “2022上海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成长百家”名单公示。继2020年、2021年连续获评“上海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成长百家”后,云知声(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再度凭借在人工智能语音领域的深度实践与持续成长入选名单。


据悉,此次评选按照年度经营收入规模和增长速度,在市软件行业协会和各区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主管部门推荐的基础上,征得企业同意确认后对上海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按经营收入规模和成长速度进行排名。该名单的发布,旨在推动上海市市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进一步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发挥骨干企业的引领作用。

连续三年入选“上海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成长百家”名单,不仅是对云知声技术水平、创新能力与综合成长性的认可,更是对云知声持续领跑人工智能语音赛道,以AI技术助力各行各业智能化发展的的充分肯定。

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佼佼者,云知声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感知、认知、交互、超算平台、芯片设计等全栈式AI技术链条的硬核高科技企业。目前,云知声已经累计储备知识产权1200余项,其中专利近900项(80%均为发明专利),连续三年参与承建科技部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并先后获得中国智能科技最高奖——“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奖”和“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等重要奖项。

长期以来,云知声秉持“智享未来”理念,以“算法-算力-大数据”三驾马车为基础,打造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感知分析、生成转换和认知决策全栈式 AI 技术能力,基于云芯一体化平台输出 PaaS 和 SaaS 平台服务,为企业和用户提供智慧物联与智慧医疗两大领域的智能化产品服务与综合解决方案。

在智慧物联领域,云知声通过深挖细分场景,将AI语音芯片与软硬一体解决方案“嵌”入其中,已经帮助2w+智能家居、车载、智慧酒店、智慧交通、智慧园区、智慧校园等行业客户与开发者实现智能化升级与创新。其中,面向智慧家居场景,云知声已赋能格力、长虹、美的等200+品牌及方案商;其面向物联网领域的“蜂鸟”系列芯片出货量已达千万级

在智慧医疗领域,云知声首创的语音电子病历被列入卫计委三甲医院评级标准之一,智慧医疗产品也已在北京协和医院、中山医院、华山医院、北大第一医院、福建省立医院等近600家区域标杆医院落地,在700余家医院完成测试。

三度入选“上海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成长百家”名单,既是对云知声高成长势能的肯定,也是鞭策我们不断成长的动力。面向未来,云知声将不忘初心,继续坚实AI技术基础,潜心研发、创新技术,深耕AI技术与行业场景的深度结合的同时,充分发挥“头雁”的引领和带动作用,进一步促进上海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




END





往期回顾
REVIEW

01

 聚焦进博会丨云知声联合创始人受邀出席并做主题分享

► 点击阅读

02

● 知声创始人黄伟:行业正在向好,AI公司各项指标正在显著变化

► 点击阅读

03

云知声助力【智慧之门】“AI+地产”树立智慧园区新标杆

► 点击阅读


_

本文来源:云知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