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明生态圈 | 元明资本多家投资企业入选2022中国生物医药科技创新价值榜
元明资本 · 2022-11-16 09:00:31 · 热度:加载中...


11月10日,第24届上海国际生物技术与医药研讨会(BIO-FORUM)系列|中国生物技术与医药创新论坛暨2022中国生物医药科技创新价值榜颁奖于上海盛大召开。会上发布了“2022中国生物医药科技创新价值榜”,元明资本多家投资企业凭借卓越的创新能力和显著的研发成果,成功入选榜单。


 最具影响力小分子创新药企业TOP20 

亚盛医药


最具影响力体药企业创新力TOP20 

百济神州


最具影响力创新疗法企业TOP20 

阿诺医药

药明巨诺


 最具影响力创新医疗器械企业TOP20 

联影医疗




“2022中国生物医药科技创新价值榜”由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携手医耘科技发起,医耘科技旗下华医研究院和亿翰智库为科技创新价值榜提供了数据支持。
本次评选下设小分子创新药、抗体药、创新疗法、生物技术、医疗器械、CXO、生物医药产业园区、券商投行和金融服务机构9个系列评选项目,基于华医研究院多年累积的成长性判断标准,结合问卷调研、访谈、数据汇总及数据核查等基本流程,经由评审小组对生物医药企业2021年的全年数据及公开信息进行标准化处理和综合评估,从而选树出一批当年度具有行业创新价值的企业,形成业内第三方客观评价榜单。

榜单自征集、评选至最后发布,前后历时半年,通过企业自主申报、机构推荐、大数据筛选及专项调研,从30000+企业及机构中逐一遴选,旨在基于数据对生物医药创新之路及其未来发展方向有所导向和指引。

华医研究院是医耘科技旗下独立的后台研究机构,是国内极少数的医疗投资研究院之一,也是医疗大健康领域投资全景图的界定者。华医研究院将医疗大健康领域细分成6大板块、36个子行业、200+个细分领域,通过系统性的投资研究深度了解、全面掌握行业细分发展趋势、市场规模、竞争要素等,制定各个细分领域的量化评价标准。





关于元明资本

元明资本长期深耕大健康领域投资并打造中美两国新药研发、创新医疗器械和高端医疗服务行业领军企业。元明资本合伙人由富有国内外医药和器械行业投资经验的知名企业家和行业专家组成,具有丰富的研发、管理、创业、投资经验和深厚的行业资源。曾创立中美健康投资与研发联盟、武汉大学健康联盟、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中美商业领袖圆桌会议,并在香港联交所生物科技咨询小组、中国药促会、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百华协会 (Bayhelix)、美中医药开发协会(SAPA)等机构或项目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元明资本着力打造生命科技投资生态系统,对被投企业具备强大的赋能与增值能力。





本文来源:元明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