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武纪入选2022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名单
科技猎 · 2022-11-16 17:06:13 · 热度:加载中...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关于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的公示》,经企业测评、推荐上报、审核确认等程序,拟认定中科寒武纪

   科技

   股份有限公司等482家企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有限公司等2513家企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其中,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名单中,寒武纪、龙芯中科、圣邦微、小米、金宏气体、晶方半导体、国显光电、国轩高科等企业在列。

  寒武纪是智能芯片领域全球知名的新兴公司,能提供云边端一体、软硬件协同、训练推理融 合、具备统一生态的系列化智能芯片产品和平台化基础系统软件。

  自成立以来,寒武纪一直专注于人工智能芯片产品的研发与技术创新,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处理器芯片,让机器更好地理解和服务人类。寒武纪的主营业务是各类云服务器、边缘计算设备、终端设备中人工智能核心芯片的研发、设计和销售,主要产品为云端智能芯片及加速卡、训练整机、边缘智能芯片及加速卡、终端智能处理器IP以及上述产品的配套软件开发平台。

  目前,寒武纪主要产品线包括云端产品线、边缘产品线、IP 授权及软件。如下表所示:

  同时,寒武纪已积累一系列自主研发且成熟稳定的核心技术,并在智能芯片及相关领域积极开展了体系化的知识产权布局。截至2022年6月30日,寒武纪累计申请的专利为2,607项,其中发明专利申请2,537项,实用新型专利申请34项,外观设计专利申请36项。寒武纪累计已获授权的专利为698项,其中发明专利633项,实用新型专利32项,外观设计专利33项。此外,寒武纪拥有软件著作权61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6项。

本文来源:科技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