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同资本荣膺母基金研究中心2022最佳新能源领域投资机构TOP15等八项重磅奖项
德同资本 · 2022-11-14 11:49:42 · 热度:加载中...

母基金研究中心(www.china-fof.com)认为,当前我国专精特新企业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使命,与此同时,专精特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也面临着关键性挑战。在此背景之下,母基金研究中心正式发布2022年度专项榜单,以此鼓励私募股权母基金和基金行业的优秀机构与人才,促进股权投资行业的健康发展。



德同资本荣膺



2022最佳新能源领域投资机构TOP15

2022“瞪羚”投资机构榜TOP20

2022最佳医疗健康领域投资机构TOP20

2022“专精特新”投资机构榜TOP30

2022“独角兽”投资机构榜TOP30



多项荣誉


德同资本董事长邵俊上榜2022最佳TMT领域投资人TOP10、2022最佳先进制造领域投资人TOP30、2022最佳医疗健康领域投资人TOP30三项投资人榜单。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报告(2022)》显示,目前工信部已培育四批8997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小巨人”企业参与制修订标准13000余项,展现出较强的行业话语权。同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贴合市场加速发展,截至2022年6月,有765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已完成上市,上市企业主要布局在高端新材料、5G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集成电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等热门赛道。37%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近3年曾申请银行贷款,87%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存在融资需求。

母基金研究中心(www.china-fof.com)认为,当前我国专精特新企业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使命,与此同时,专精特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也面临着关键性挑战。母基金一直是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发展的关键推动力量,尤其是引导基金,能够发挥资本招商、基金招商的作用,构建更好的股权投资发展环境,有利于构筑起科创发展的独特竞争力,培育并支持一批具有支撑力的高成长性企业。

往期推荐


本文来源:德同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