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母基金研究中心专项榜单正式发布,海尔资本揽获多个奖项
建晟海创 · 2022-11-14 12:22:00 · 热度:加载中...



11月12日,母基金研究中心正式发布2022年度专项榜单,凭借在产业生态领域的投资与共创成果,海尔资本斩获多个奖项,获得来自同行及媒体的多项认可。



 海尔资本 


2022最佳人工智能领域投资机构TOP20

2022最佳先进制造领域投资机构TOP30

2022最佳半导体领域投资机构TOP30




当前,培育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中小企业,已成为VC/PE行业投资的大方向。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报告(2022)》显示,目前工信部已培育四批8997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小巨人”企业参与制修订标准13000余项,展现出较强的行业话语权。同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贴合市场加速发展,截至2022年6月,有765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已完成上市,上市企业主要布局在高端新材料、5G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汽车、集成电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等热门赛道。37%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近3年曾申请银行贷款,87%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存在融资需求。


当前我国专精特新企业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使命,与此同时,专精特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也面临着关键性挑战。长期以来,资本一直是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发展的关键推动力量,尤其是引导基金,能够发挥资本招商、基金招商的作用,构建更好的股权投资发展环境,有利于构筑起科创发展的独特竞争力,培育并支持一批具有支撑力的高成长性企业。


围绕各细分赛道,海尔资本以基金为中心,积极进行产业布局,在寻求产业突破的过程中,持续践行产业全生态投资共创模式,深挖各产业在场景、渠道、业务、应用等方面的共通性,切入产业之间最具价值的共创点,对产业上下游资源进行链接布局,创造了云从科技、紫光展锐、奥比中光、国芯科技等诸多经典投资案例,并围绕这些优质项目打造起多方共赢的创新型产业共创生态圈。

据行业预测,2023年,投资、募资圈层化将更加明显,生态化投资将成为主流。海尔资本将秉承行业认可,向生态扎根,立足产业进行投资共创,持续聚焦医疗健康、智能科技等领域产业投资,围绕医疗与硬科技的结合点进行重点布局,催生产业融合规模效应,为产业生态发展挖掘更多机会。




深耕产业投资

END

培育产业生态

_

 热文推荐




















本文来源:建晟海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