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银NEWS | 澳银资本及董事长熊钢先生荣获母基金研究中心2022专项榜单多项荣誉!
澳银资本 · 2022-11-13 16:36:48 · 热度:加载中...




11月12日,母基金研究中心正式发布2022年度专项榜单。


澳银资本荣获:

2022最佳医疗健康领域投资机构Top30


2022最佳TMT领域投资机构TOP20



澳银资本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熊钢荣获:

2022最佳医疗健康领域投资人Top30


2022最佳TMT领域投资人TOP10




当前,培育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中小企业,已成为VC/PE行业投资的大方向。


在当前重视培育此类中小企业的背景之下,母基金可以充分发挥引领作用,不断发挥母基金赋能优势,通过与优秀的子基金管理机构合作,支持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


母基金研究中心(www.china-fof.com)根据已有的数据支撑与研究分析,于2022年11月12日正式发布2022年度专项榜单,以此鼓励私募股权母基金和基金行业的优秀机构与人才,促进股权投资行业的健康发展。榜单奖项共包括两类,一为投资机构类别,二是投资人类别。澳银资本荣获2022最佳医疗健康领域投资机构Top30、2022最佳TMT领域投资机构TOP20;澳银资本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熊钢荣获2022最佳医疗健康领域投资人Top30、2022最佳TMT领域投资人TOP10。

澳银资本于2003年由具有风险投资传统的家族信托在新西兰共同创立,透过澳银美元母基金聚焦于欧美区域的风险投资机会。2009年进入中国展开人民币创投基金管理业务,至今共备案管理基金逾10只。澳银资本持续关注并重点投资于医学健康、先进制造、信息技术、能源材料等新兴技术领域中具有高成长潜力初创企业,长期入选清科、投中等主流榜单,多次获评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Top50 ,中国最佳早期投资机构Top30,中国最佳回报早期投资机构Top10,中国最佳创业投资人Top50,中国最佳早期投资人Top20。经典案例包括:康泰生物(300601), 新产业生物(300832), 美诺华药业(603538), 三利谱光电(002876), 海川智能(300720), 佳创视讯(300264), 维尔利(300190), 铁汉生态(300197)等上市公司及52toys,中晟全肽,揽月机电,空中云汇,星闪世图,中科新进,透彻影像,拜尔洛克,华赛伯曼等众多极具潜力的早期创新企业。

本文来源:澳银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