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 | 重庆天使引导基金获评2022“专精特新”政府引导基金榜TOP20
重庆天使引导基金 · 2022-11-13 16:16:56 · 热度:加载中...

11月12日,备受关注的“2022母基金研究中心专项榜单”正式对外发布。在2022“专精特新”政府引导基金榜TOP20中,重庆天使引导基金凭借敏锐的行业判断、精准的投资方向及优质的投后服务成功荣登榜单。


与此同时,包括IDG资本、北极光创投、德同资本在内的多家重庆天使引导基金参股基金管理人也纷纷入选投资机构与投资人两大类别系列榜单。


据悉,培育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中小企业,已成为当前VC/PE行业投资的大方向。目前,工信部已培育四批8997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截至2022年6月,有765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已完成上市。上市企业主要布局在高端新材料、5G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集成电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等热门赛道。其中,37%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近3年曾申请银行贷款,87%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存在融资需求。



母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当前我国专精特新企业承担着重要的历史使命。母基金一直是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发展的关键推动力量,尤其是引导基金,能够发挥资本招商、基金招商的作用,构建更好的股权投资发展环境,有利于构筑起科创发展的独特竞争力,培育并支持一批具有支撑力的高成长性企业。


在此背景之下,母基金研究中心根据已有的数据支撑与研究分析,正式发布2022年度专项榜单,以此鼓励私募股权母基金和基金行业的优秀机构与人才,促进股权投资行业的健康发展。


重庆天使引导基金及参股基金管理人入选榜单详情如下:



重庆天使引导基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效应和引导投资功能,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关键核心技术等重点领域,以资本为纽带、以创投基金为平台,引导智慧资本在挖掘、投资、培育科技创新企业方面精准发力。


截至2022年6月,重庆天使引导基金已与IDG资本、北极光创投、德同资本、汉能创投、峰瑞资本、险峰等国内一流的创投机构发起设立共29支,总规模221.28亿元的创投基金,参股基金累计投资653个项目。其中,71家参股基金被投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超过200家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近100家企业被认定为“专精特新企业”、超过30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本文来源:重庆天使引导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