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云副总裁秦天慧:双11业绩大爆发 会员是关键
亿邦动力网 · 2022-11-10 21:27:00 · 热度:加载中...
会员是品牌进行精细化运营和分层营销的基础。在今年天猫双11,会员业务产出出现了一个大爆发。

  【亿邦原创】11月10日消息,在“反内卷�2022亿邦未来零售大会-双11特别峰会”上,数云副总裁秦天慧进行了主题为《大促爆发,会员是关键》的分享。她指出,会员是品牌进行精细化运营和分层营销的基础。在今年天猫双11,会员业务产出出现了一个大爆发。

  数云数据显示,今年天猫双11第一波预售中,有82个品牌仅靠会员成交额,就跻身天猫会员成交亿元俱乐部。在去年双11,这个数字只是25家。今年还有超过4000家品牌会员,成交额增速超过了100%,2700家主流品牌,50%的成交额来自会员。所以今年天猫双11,会员业务产出出现了一个大爆发。

  回顾会员运营的发展阶段,秦天慧指出,以天猫会员运营为例,2017年以前,消费者购买产品就可以成为会员;2017-2021年,“购买入会”变成了“授权入会”;2021年《个人信息保护法》出台以后,对于整个消费者信息的授权要求更加严格。

  “会员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运营资产。如果品牌不做会员运营,那么品牌对自己的存量客户的营销和运营将非常非常有限。”秦天慧补充。

  更重要的是,当下的品牌还要进行全渠道的会员运营。“近几年,我们看到一个明显趋势是线上渠道越来越分散,品牌要在各个平台沉淀会员,做全域的会员运营和管理。”秦天慧认为。

  秦天慧指出:消费者GMV=消费者资产数量??单客户价值。

  消费者资产数量由多渠道消费者资产沉淀+可运营资产(会员)构成。想要提升消费者资产数量,品牌要通过多渠道的触达消费者,同时不断拉新,扩大会员数量。

  而提升单客户价值,则依赖于多渠道的差异化运营。其中又包括公域场景化会员运营、私域个性化会员运营和公私域融合运营。

  秦天慧指出,品牌在做客户营销时,需要先进行客户分层,给客户不同的触达方式和利益点。比如,6个月以上的、只购买过一次产品的预留式客户,日常营销可能没有意义,大促的时候可以激活一下;而每次上新就来购买的忠实客户,他们在乎的是归属感、服务、权益、以及一些品牌特有的专属产品。所以对不同客户,品牌的运营方式是需要有差异的,这种差异也的确能给品牌带来不一样的收益。

  “今年我们看到很多品牌在双11实现爆发,这和多渠道运营有关,也和品牌自己的会员方案有关。数云是一个帮助品牌进行全渠道运营的服务商,我们提供一套赢家系列产品和配套的运营服务。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关注数云。”秦天慧分析。

  据悉,2022亿邦未来零售大会——双11特别峰会于11月10日至11月11日在线上举办。本届峰会以“反内卷”为主题,从平台、品牌、服务商等多方视角出发,与行业探讨最真实的双11状态,深挖双11的多元价值。

本文来源:亿邦动力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