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尚阳通」完成Pre-IPO轮融资,尚颀资本、上汽集团战略直投基金联合领投
创业邦 · 2022-11-09 19:00:47 · 热度:加载中...
山高跟投基金、基石资本、中车集团等参与投资。

  山高跟投基金、基石资本、中车集团等参与投资。

  近日,深圳尚阳通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了Pre-IPO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尚颀资本(上汽集团金融平台上汽金控旗下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在管基金、上汽集团战略直投基金联合领投,山高跟投基金、基石资本、中车集团等参与投资。

  尚阳通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贯标企业。作为新一代功率半导体设计公司,尚阳通掌握创新型功率半导体核心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公司产品主要涵盖功率器件半导体产品和电源管理IC方案。其中功率半导体包括:IGBT、SnowMOS™(Super Junction MOSFET)、TTMOS™(SGT MOSFET)、SIC系列。产品已经广泛应用到电力电子、新能源、通讯、数据中心、服务器电源、汽车充电桩及新能源汽车车载OBC、车载DC-DC、消费家电及影像产品,PD充电电源等应用领域。

  作为本轮融资的领投方,尚颀资本表示:“2020年开始受全球供应链产能不足的影响,以及下游需求量激增,导致全行业交货周期延长。功率半导体产业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开始由低端产品向高端产品进行国产化替代演变,国内涌现出众多优秀的企业。尚阳通从成立之初就定位于做差异化的产品,通过超一流的工艺开发和IC设计能力,推出一系列能够对标一线国际厂商的产品。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高端工业电源的市场培育,产品兼具工业高可靠性和器件电性参数性能优势,与英飞凌、东芝、富士产品性能相当,成为进口替代的首选,未来发展潜力巨大。”

本文来源:创业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