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鲤鱼首发丨「耀视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博行资本、美德科一号基金投资
创业邦 · 2022-11-04 08:00:38 · 热度:加载中...
轮融资将用于公司SLO超广角共聚焦激光扫描检眼镜产品的临床试验、注册,以及多款创新眼科疾病诊断与筛查设备的研发。

  轮融资将用于公司SLO超广角共聚焦激光扫描检眼镜产品的临床试验、注册,以及多款创新眼科疾病诊断与筛查设备的研发。

  创业邦获悉,近日,耀视(苏州)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博行资本以及苏高新集团旗下美德科一号基金。凯乘资本担任财务顾问并将继续负责后续融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公司SLO超广角共聚焦激光扫描检眼镜产品的临床试验、注册,以及多款创新眼科疾病诊断与筛查设备的研发。

  耀视医疗是一家聚焦眼科创新医疗器械,集研发、生产、销售和AI大数据研究为一体的创新眼科光学设备平台技术企业,总部在中国苏州,同时在日本设有研究所。现阶段团队聚焦于眼科诊断用SLO(Scanning Laser Ophthalmoscope,激光扫描检眼镜)超广角共聚焦激光扫描眼底相机技术的研发,并基于共聚焦激光扫描成像技术及集成电路技术打造国际先进的SLO超广角共聚焦激光扫描检眼镜及多款创新眼科疾病诊断与筛查设备。

  耀视医疗CEO吴海洲表示:“通过眼疾病的早期治疗,实现全民眼健康的社会是耀视医疗的使命。基于团队数十年日本积累的眼科光学平台技术,打造了国内第一台SLO超广角共聚焦激光扫描检眼镜,以打破高端眼科设备进口垄断局面。目前该产品视场角达168°(光学镜头入射角113°),属国内第一。感谢投资人的信任与支持,未来公司将持续打造画质清晰、操作简便、质量稳定的高端眼科疾病筛查与诊断设备,覆盖眼底、眼前节、视神经、屈光等眼科疾病诊断90%以上领域。我们期望通过先进的眼科设备技术,为眼疾病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做出贡献。”

  博行资本合伙人张岚表示:“眼科是博行资本重点投资的领域之一,中高端眼科设备有系统性的进口替代机会。在眼底疾病、屈光手术前、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的诊断中,眼底周边视网膜病变的诊疗意义已得到专家共识。进口超广角眼底相机近年在国内快速增长,垄断市场。耀视团队在日本光学设备领域深耕二十年,具有国际化视野和产业资源,技术储备丰富,近期有望推出多款眼科设备,造福更多患者。”

  苏州医疗器械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平表示:“耀视医疗作为一家具有扎实的研发实力以及国际化视野的眼科医疗设备科技型初创企业,秉承打破海外垄断的使命,拥有多项核心发明专利。基于全球领先的共聚焦激光扫描眼底相机成像技术,公司自主研发了“新一代”SLO超广角共聚焦激光扫描检眼镜,不仅在打破进口垄断局面上持续深耕,也为国内眼疾患者提供了更精准的诊断结果。目前,公司已陆续启动更多临床试验和研究,相信在未来,这些专利技术和设备能够更好地为医生提供诊断上的便利,最终造福国民。”

本文来源:创业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