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翼Honor | 远翼投资创始合伙人杨俊先生、科技合伙人裴耘先生荣获科创板日报2022年度「先锋创投创业力量」「先锋投资力量」
远翼投资 · 2022-11-03 15:30:56 · 热度:加载中...


在“科技强国”的道路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具有极为独到的投资眼光和前瞻性的判断,他们走在时代的前沿,见证和参与了中国科创领域的变革和发展。


2022年4月,《科创板日报》启动了“2022年先锋投资人”系列榜单评选活动。在接下来的6个多月中,先后经历了问卷调研、数据筛选、汇总核实等流程,从客观、公正角度,对符合条件的所有参与者进行综合分析。


经过评选,远翼投资创始合伙人杨俊入选【80后先锋创投企业家】。


杨俊先生曾参与多项亚太地区的股权投资、结构融资、特殊机遇及企业并购重组项目,在高科技业、制造业、医疗等行业有10余年的另类投资和行业经验,共完成超过30亿美元的各类交易。


“80后先锋创投创业家榜单”,是针对1980年后出生的投资人的评选,他们或是机构的创始合伙人,或是创始团队成员之一的管理合伙人。


就LP类型来看,上榜者所在机构主要以产业基金、政府引导基金、高净值个人/家办等为主。12位上榜人的被投企业后续融资率平均达到75%。在其被投企业董事会席位占比最高的三位投资人,分别是接力基金管理合伙人刘春松、山行资本创始合伙人徐诗,以及并行的远翼投资创始合伙人杨俊及杏泽资本管理合伙人陈海刚。
除此之外,根据填写信息,就这些投资人的学术背景来看,所有上榜者均来自国内985/211工程院校及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的海外院校,其中有41%的上榜者拥有商科专业背景,上榜者平均主导投资过的企业数量为40家。

经过评选,远翼投资科技合伙人裴耘入选【先锋投资力量】。

裴耘先生主要覆盖智能化类项目,在远翼任职期间,主导投资了e签宝、高仙机器人、珞石机器人等项目。

从先锋投资力量榜单来看,94%上榜者均来自国内985/211工程院校以及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的海外院校,52%上榜者已获得硕士及以上学历,47%的上榜者所属商科专业背景。
从机构类型来看,94%上榜者机构类型为人民币基金,52%上榜者投资基金类型为人民币、美元双币基金。上榜者平均主导投资项目82家,且已完成下轮融资的被投企业数量平均为57家,其中94%的上榜者都有做出过独家项目


完整榜单请点击:

小K,公众号:科创板日报“2022先锋投资人”系列榜单揭晓 致敬创投界这些新势力



远翼投资是由远东宏信(HK.03360)为主要发起方,由专业团队管理的独立产业投资基金。践行“金融助力+产业赋能”的核心投资理念,布局中国成长期的优质企业。远翼投资深耕高端制造、医疗健康、企业服务、大消费等核心产业,投后专注于协助被投企业嫁接精准的金融与产业资源实现价值提升。

目前,远翼投资管理规模超50亿人民币,主导投资了包括微创医疗机器人、珞石机器人、高仙机器人、奥易克斯、途虎养车、海博思创、沛嘉医疗、微创电生理、至本医疗、绿米联创、长风药业等一批中国新兴产业优质企业。



进一步了解远翼投资团队、投资组合等信息,或寻求市场合作、媒体采访、发送BP、投资远翼基金等事宜,请点击【远翼投资联络站】进入寻找相关信息。
或直接联系微信:262023880


【点击下方图片,了解其他信息】


本文来源:远翼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