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鸟裹裹50城推出夜间揽收服务;双十一两日快递数据出炉;刘强东转让所持京东产发股份
运联智库 · 2022-11-03 20:51:28 · 热度:加载中...



第3094期


全文共计 886 字 / 阅读时长约 6 分钟



来源 | 运联智库(ID:tucmedia)

编辑 | 小L




双十一两日快递数据出炉


交通运输部消息,11月1-2日,全国货运物流有序运行,官方数据显示:1日邮政快递揽收量约5.29亿件,环比增长72.3%;投递量约2.74亿件,环比下降11.6%。2日邮政快递揽收量约4.46亿件,环比下降15.7%;投递量约3.64亿件,环比增长32.8%。1-2日全国邮政快递揽收量约9.27亿件。

菜鸟裹裹服务升级
50城推出夜间揽收

11月3日消息,菜鸟裹裹宣布天猫双11期间,联合蚂蚁保上线全网运费险,为用户提供保险增值服务;联合手机天猫APP升级退货免运费权益,新增夜间揽收、主动赔付等权益。

据悉,菜鸟裹裹正在全国50城试点延迟快递员夜间上门揽收时长,将菜鸟裹裹原来可预约上门揽收时间从19点延迟至夜间21点。夜间揽收服务推出后,使用菜鸟裹裹寄件的消费者不仅将有更多的时间可供选择,同时也将解决加班族未下班或用户不在家等原因导致的无法当日寄出包裹的痛点。

刘强东转让所持京东产发股份

11月3日消息,公开信息显示,近日,刘强东将所持京东产发即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股权,转让予京东集团副总裁缪钦。变更完成后,京东产发股东为缪钦(持有45%)、李娅云(持有30%)及张雱(持有25%)。此前,京东健康、京东物流同样发布公告,刘强东所持相关股权将转让给京东集团副总裁缪钦。


■ 对标定价,被设定上限

股市中,影响价格的要素较多,包含政策面、行业及公司的基本面、技术面、资金面、消息面等。长期投资者往往比较关注基本面,也就是行业发展和标的公司的业绩表现。另外,对企业价值的评估往往还会参考同类上市公司的情况,也就是经常所说的对标。

由于国内上市的快运公司稀缺,国外上市的零担公司与国内的快运行业环境和企业情况又存在较大差异。因此,对标这一点上,多数人都喜欢找与快运的模式相似的快递进行比较。

然而,快递行业相比快运发展更为成熟,企业规模更大,市场集中度更高,技术应用更加先进;特别是边际规模效益上,快递也比快运更高。因此,上市快递企业的价格水准基本会成为快运的上限;快递企业不高,快运企业价格则更低。


(来源:运联智库《2022中国公路货运发展研究报告》,点击下方图片立即获取)


顺丰航空开通“成都=拉合尔”国际货运航线

11月3日消息,顺丰航空“成都=拉合尔”国际货运航线近日开通运行,由此,顺丰航空的国内外通航站点增长至90个。据介绍,“成都=拉合尔”航线计划每周运行1班,运输的货物包括普货、电商货物、大宗贸易商品、生鲜海产等。这将为成都及西南地区往来巴基斯坦搭建起一条高效稳定的航空物流通道,并为当地的进出口贸易、生产制造、生活消费提供便利。

达达快送与新石器无人车、毫末智行达成合作

11月3日消息,今年京东11.11,达达无人配送开放平台朋友圈再扩大。近日,基于此前与京东物流、推行科技的合作,达达快送又与新石器无人车、毫末智行两家无人车企业达成合作。



达达无人配送开放平台业内率先打造“大车+小车”无人配送混合运力模式。此次新接入的新石器、毫末智行无人车,具备装载量大、续航能力强等特点,这种无人配送“大车”,可为客户提供高效的集约化配送服务,在配送单量多、载重大、长里程商超订单方面具有突出优势。




本文部分内容根据公开资料整理

点击文末阅读原文获取更多精彩内容


本文来源:运联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