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N与医脉通推进中国和世界高质量癌症治疗
美通社 · 2022-11-02 09:04:00 · 热度:加载中...
总部位于美国的国家综合癌症网络与中国医疗信息网站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发布和翻译专家达成共识的循证癌症治疗指南;现可在nccnchina.org.cn上查阅。 宾夕法尼亚州普利茅斯会议2022年11月...

  总部位于美国的国家综合癌症网络与中国医疗信息网站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发布和翻译专家达成共识的循证癌症治疗指南;现可在nccnchina.org.cn上查阅。

  宾夕法尼亚州普利茅斯会议2022年11月2日/美通社/ -- 美国领先癌症中心联盟国家综合癌症网络®(NCCN®)宣布与医脉通开展新的合作,在中国通过nccnchina.org.cn分享NCCN肿瘤学临床实践指南(NCCN指南®)。《NCCN指南》®是公认的癌症管理临床指导和政策标准,也是所有医学领域中内容最全面、更新最频繁的临床实践指南。

  当前的84个专家达成共识的循证实践指南库涵盖了97%影响患者的癌症病例(包括针对几乎各种类型癌症的具体治疗建议,以及支持性治疗和预防)并至少每年更新一次。此外,还有65个以患者为中心的患者和护理人员指南版本。目前所有的指南均可通过简单一步的注册,通过更快的速度在国内下载,也可通过guide.medlive.cn/NCCN在电脑或智能手机上的医脉通应用程序进行下载。这些资源未来还将翻译成中文。

  NCCN首席执行官、医学博士Robert W. Carlson表示:"我们致力于确保全球各地的医护人员和患者能够了解最新的癌症治疗标准。在NCCN,我们相信,关于如何最有效进行癌症护理的知识在迅速增加,应该惠及全球每一位患者;我们不懈努力,就是要实现这个目标。我们很荣幸能与医脉通就这一重要项目进行合作。"

  尽管NCCN是一家总部位于美国的组织,但NCCN的资源已在全球范围内提供和使用。在NCCN.org或通过《NCCN指南》虚拟图书馆®应用程序查看《NCCN指南》的150万注册用户中,有近一半位于美国境外。中国是目前临床实践指南下载量排名第三的国家,每年的下载量超过40万。这一新的国内指南平台预计将大幅增加这一数字。

  医脉通总裁田立新表示:"我们很高兴通过我们的医脉通平台为NCCN资源在中国提供一个新的家园,让医生们能够更快地使用《NCCN指南》。这项合作将帮助中国肿瘤学家们参考广泛认可的《NCCN指南》,以便根据最新的专家达成共识的循证标准,为所有患者提供高质量、有效且高效的治疗。"

  医脉通副总裁辛江涛表示:"NCCN和医脉通都认识到协作和相互学习的重要性。我们很高兴将这一平台用于亚洲和美国肿瘤学界之间的知识共享,并最终改善对世界各地患者的治疗。"

  此次合作将专注于在医脉通平台上提供完整的英文版《NCCN指南》图书馆(其长期网站NCCN.org同样提供),并将在不久的将来提供中文翻译版本。Medelive为NCCN专门提供的新网站于2022年6月15日首次发布,由医脉通主办了一次直播会议。完整的播出信息可通过class.medlive.cn/class/live/close/68550按需查询。

本文来源:美通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