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新Portfolio | 艺妙神州完成D+轮战略融资,加速首个国产基因细胞药物商业化进程
厚新健投 · 2022-11-01 18:02:36 · 热度:加载中...


全文共1036字,阅读时间约4分钟


2022年10月31日,厚新健投被投企业北京艺妙神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艺妙神州”)顺利完成数亿元人民币的D+轮战略融资,这是继2021年11月D轮融资后,艺妙神州一年内完成的又一笔融资,年内总融资额已超过5亿元人民币。


本轮融资由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公司和北创投联合领投。行远致同担任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


本次融资资金将用于支持公司自主知识产权的首款CAR-T细胞治疗产品IM19的NDA申报,加速商业化布局进程,推动该药物尽快获批成为中国领先的自主创新基因细胞药物,突破海外巨头包围,为广大患者提供全新的治疗选择。同时,加快新一代基因细胞药物技术平台的研发布局、拓展基因细胞药物新的治疗领域、推进行业领先的规模化GMP生产制造基地建设,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自主基因细胞药物研发和产业化创新平台。


艺妙神州CEO何霆博士表示:


非常感谢北京中关村科学城公司、北创投以及其他新老股东的认可和支持。最近一年来,艺妙神州通过在基因细胞领域关键新技术上的持续创新和深度布局,取得了多个里程碑式的突破,多个针对恶性肿瘤治疗的CAR-T产品相继进入临床试验阶段,获批北京首张基因细胞药物《药品生产许可证》,为公司核心CAR-T产品的上市和商业化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阶段,公司将进一步加速推进首款CAR-T治疗产品IM19的商业化进程,推动该产品尽快上市,有效突破海外技术垄断,为中国每年数十万的淋巴瘤患者带去新生希望。同时持续探索科学、实用、低成本的基因细胞药物技术,努力研发生产更多抗癌新药、好药,惠及广大肿瘤患者,助力产业发展,服务健康中国。

关于艺妙神州

北京艺妙神州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总部位于北京,以“让癌症不再是绝症”为使命,致力于将创新的基因细胞药物技术应用于恶性肿瘤治疗。公司拥有一站式自主基因细胞药物研发和产业化平台,掌握规模化质粒制备、慢病毒载体制备、原代免疫细胞制备等核心技术,获得3项国家药监局颁发的临床试验批准通知书,研发管线覆盖淋巴瘤、白血病、骨髓瘤等血液肿瘤和肝癌、结直肠癌、胃癌、胰腺癌等实体肿瘤,已成为国内自主基因细胞药物领域的引领性创新平台。2022年7月,成功获批北京市首张CAR-T细胞治疗产品《药品生产许可证》,成为北京首家和全国为数不多获批该证的基因细胞药物企业。

关于厚新健投


厚新健投是一家市场化的专业私募股权投资管理机构,以新希望集团为基石投资人,具有“Big Bio One Health”的独特产业视角,专注于人类、动物、植物及微生物环境的共同健康事业在各个发展阶段的投资。


厚新健投以产业需求为原点,关注生物科技为医疗健康、农业科技、食品安全、环保减排、检验检测等产业部门带来的变革性的投资机会,以丰富的产业资源和企业家精神为依托,为投资人创造长期价值,为创业者贡献动力支持,为团队提供成长平台。

本文来源:厚新健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