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财报】返利网三季度净利润约4095万元 同比大幅增长
网经社 · 2022-10-31 14:28:46 · 热度:加载中...

  (网经社讯)10月29日,返利科技(600228)发布2022年三季报,公司2022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3.54亿元(单位: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78%。其中,第三季度营收1.87亿元,同比增长42.1%;其中来自折扣券产品的收入增长较快,而广告营销业务、传统导购业务收入同比有所下降。

  前三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67.97万元,同比增长12.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4769.31万元,同比增长15.50%。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095.42万元,同比大增1750.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4135.86万元,同比增幅达2318.42%。

  返利科技称,Q3营收增长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加大新业务的市场开拓,折扣券产品收入增长所致。而对于同期利润大增,其解释称,这主要系公司折扣券产品快速增长,公司加大控制成本力度、提高投入产出比,以及去年同期相关数据基数较低所致。

  “所有产品、服务中,来自折扣券产品的毛利润额占比较高,对本年度第三季度利润贡献较为明显。”返利科技在财报中称。不过,由于电商行业周期内变动大,热点产品或消费需求调整快,折扣券产品未来能否长期维持高速增长态势有待观察,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至于业绩承诺完成情况,返利网母公司上海中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作为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标的,2022年度完成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为 6543.81 万元,本年度完成比例仅为29.62%(初步测算,未经审计)。

  据网经社企业库(COP.100EC.CN)显示,返利网是一家购物积分"返利导购"平台。当用户点击返利的链接去对应的商家网站下单购物,商家会为用户的订单支付给返利一笔营销费用,返利把这笔费用的绝大部分以返利的形式返还给用户作为返利来源。

  除返利网外,国内数字零售上市公司还包括: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小米集团、快手、唯品会、苏宁易购、叮咚买菜、国美零售、达达、良品铺子、南极电商、微盟集团、三只松鼠、壹网壹创、小熊电器、丽人丽妆、万物新生、逸仙电商、中国有赞、每日优鲜、御家汇、宝尊电商、什么值得买、戎美股份、光云科技、乐信、优信、酷特智能、若羽臣、达达、趣店、宝宝树集团、云集、优趣汇、波奇宠物、物农网、团车、蘑菇街、寺库、友和集团、青禾股份。

  【小贴士】

  网经社建有国内最系统泛电商上市公司数据库类,全面涵盖所有上市电商招股书下载、路演PPT、研报库、图解财报、快评解读、股价播报、财务分析报告、数据报告、核心数据库、专题等数据和内容产品,为投资人、电商人、媒体人、研究者提供IPO媒体解决方案、市值管理、品牌传播、数据报告等专业一条龙服务。(如果您是业内人士,欢迎合作咨询加微信modaiqing166,请务必备注单位+姓名+职务)

本文来源:网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