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华锂业完成超亿元A+轮融资,清科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投资界 · 2022-10-31 21:19:02 · 热度:加载中...
顺华锂业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废旧锂离子电池安全无害化再生利用服务商。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31日消息,近日,顺华锂业完成A+轮超亿元融资,江苏省投资管理公司、五矿-鞍钢双创基金领投,蜂巢能源直投,深圳中小担、科源棕榈创新基金、国华投资、湖南壹同等机构跟投,深圳高新投、国科开研等原股东增持。清科资本担任本轮融资财务顾问。

  顺华锂业是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行业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拥有株洲炎陵、岳阳汨罗两大生产基地和长沙研发中心公司,组建了一支包括多名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多层次人才的知识型人才团队和核心技术专家团队,形成了系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废旧锂电池回收处理技术,其独特的选择性提锂方案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顺华锂业董事长肖松永表示,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为新能源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欢迎江苏投管、双创基金、蜂巢能源,深圳中小担、科源基金、国华投资、湖南壹同等机构成为公司股东。肖松永表示,目前公司产品质量稳定,公司产品订单充裕,迫切需要加快汨罗新基地的建设和产能扩张。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汨罗15万吨废旧磷酸铁锂电池及废料的再生利用新工厂建设和新技术研发。

  江苏投管新能源基金负责人表示,江苏是能源大省,在这轮新能源产业升级中表现亮眼,志在打造全国绿色能源产业高地。江苏投管作为省属国资投资平台理应起到绿色能源产业发展先锋作用,提前布局,提前孵化,补齐短板,助力共赢。电池回收是锂电板块发展的重要一环,是真正的变废为宝,循环经济,江苏投管愿意与被投企业携手共赢,加大产业赋能,持续地方资源对接,共同为新能源事业添砖加瓦。

  双创基金投资团队表示,布局电池回收板块对于打造新能源材料产业发展平台,构建“资源-材料-电池回收”产业链闭环,落实新能源产业补链强链“一体化”布局至关重要。再生回收产业有助于提升我国在产业链关键环节的掌控力和话语权,为推动我国新能源材料产业链发展贡献力量。顺华锂业作为行业领先的新能源电池材料产业运营商,双创基金愿与顺华锂业团队共同努力,整合多方优质资源,在资源、资本、项目上形成联动,携手应对企业发展面临的共同挑战。

  蜂巢资本总经理贺明星表示,电池回收是动力电池产业方的重要布局板块,技术+产业+资本的三重加持是帮助企业在新能源领域长足发展,跨越周期的重要力量。

  清科资本李沛表示,团队很荣幸帮助顺华锂业超额完成了本轮融资。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发展机遇,顺华锂业以其超前的战略眼光和深厚的技术积淀,获得了行业上下游的高度认可和资本市场的热情关注。相信顺华锂业能够保持快速增长的发展势头,与新老股东一起开拓创新,共赢未来。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210/50293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来源:投资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