擎创科技服务案例入选权威机构报告,为金融界智能运维建设提供实践经验
擎创夏洛克AIOps · 2022-10-26 17:31:42 · 热度:加载中...


随着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的持续推进,以及信息化建设的不断深入,IT系统规模及复杂程度日趋增长。据IDC预测,2021年中国金融行业IT支出规模(包括:软件、硬件、IT服务等)达到2186.02亿元,到2025年将达到3359.36亿元。

在后疫情时代倒逼市场经济发展的情况下,金融行业的创新型业务模式不断涌现,业务体量也在激增,因此导致金融运维数据的监、管、控、用面临巨大的挑战,加之系统云化和国产化替代浪潮的推进,金融行业进行数字化转型、不断提高运维智能化水平已是必行的趋势。如何利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推进完善智能运维的建设,是金融行业正待思考和面对的问题。

擎创科技与某国际最大影响力的国内金融支付品牌在智能运维建设方面已展开了深度合作,落地案例成果成功入选《IDC PeerScape :金融行业智能运维实践案例洞察》报告,为业界探索科学高效、自主可控的智能化云监控平台建设方法提供了高可用的借鉴价值。

完善智能云监控平台,实现全面可观测性

案例中,智能化云监控平台的面临20个管理的大系统,子系统超过600个,涵盖了多种组件、应用,由于系统/组件/应用间相对独立,原有监控系统对快速增长的云架构缺乏有效支撑力,保障云平台的安全稳定运行、提升运维服务质量、确保业务正常运营是本次建设智能化云监控平台的首要目标。

首先,通过智能化组件及智能化技术手段实现对物理机资源、虚拟机资源等基础监控数据的集中查询、展现和监控,搭建多地多数据中心的平台框架,实现多中心统一、联动监控,以便整合运维对象资源,做到统一管理。

其次,以运维对象为抓手,完善监控模型、扩大数据采集范围,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快速对一级监控进行数据采集并进行相应治理,并根据数据管理标准进行统一建模分析,提高智能告警分析能力。

最后,通过技术手段使平台数据纳管能力增强至PB级别,结合AI学习和算法开发能力,实现故障智能化预警、定位及自动处理,充分挖掘运营数据价值,实现平台的全面可观测性。

实际运行效果中,实现故障自动处理率大幅提升,平均排障时间提升至分钟级,平台服务稳定时间高效延长,服务中断时间一年内累计降至小时级,数据资源零丢失。另外,运维成本极大缩减,人均可服务系统数量呈倍数上升,全面替代国外商业监控软件,持续降低后续国产化替代成本。

以客户成功为本,提升其对运维数据的洞见能力

擎创科技,于2016年正式运营,是国内首批智能运维 AIOps落地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公司专注于协助企业客户提升对运维数据的洞见能力,优化运维效率,充分体现科技运维对业务运营的影响力。 

公司自主研发的产品——擎创夏洛克AIOps智慧运营平台,能够为企业的IT运维提供全局的智能可观测能力,整合告警事件、监控指标、日志和追踪(Trace)等多维数据,在数据中台和AI算法服务的支撑下实现包括精准告警、故障关联、指标异常检测、日志聚类、交易多维分析、根因定位和容量规划等场景,助力企业数字化业务高效、稳定和顺畅运行,并能通过运维数据治理和面向对象的数据建模,利用运营决策中心的可视化编排引擎,实现个性化、场景化的可观测视角,彰显智能运维对业务运营的价值。

十年磨一剑,擎创科技希望在智能运维的实践之路上能够携手更多行业、更多企业,共同探索、挖掘、优化智能运维体系建设的新方法、新思路,助力客户完成数字化转型,充分发挥运维数据对业务运营的影响力。另外,擎创科技正积极地搭建和完善信创战略生态,截至目前已完成了50余项信创产品认证,未来将继续不断打磨全栈式信创生态建设和产品服务能力,创新赋能于安全、自主、可控的信息系统国产化以及企业数字化。

擎创科技,Gartner连续推荐的AIOps领域标杆供应商。公司致力于协助企业客户提升对运维数据的洞见能力,优化运维效率,充分体现科技运维对业务运营的影响力。

行业龙头客户的共同选择

本文来源:擎创夏洛克AIO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