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周报】职问完成5000万元战略投资,4800亿险企推出年金险产品
芥末堆 · 2022-10-22 15:56:52 · 热度:加载中...
盘点一周产品报道以及国内外最新投融资动态。

  图源:Unspalsh

  【芥末堆注】盘点一周产品报道以及国内外最新投融资动态。

  产品动态

  教育板块

  新东方:在淘宝做教育直播是一项有清晰目标的长期规划

  据知情人士透露,10月31日晚,俞敏洪将现身“新东方迅程教育专营店”淘宝直播间,和大学生讨论如何规划大学生涯。新东方方面表示,在淘宝做教育直播是一项有清晰目标的长期规划。

  “双减”后,新东方积极探索直播经济。2022年6月,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曾在个人公众号“老俞闲话”中写下其对直播经济的看法:“我把直播经济叫做商业的第三次革命。第一次是大卖场,第二次是电商,第三次就是直播带货。”

  复旦大学将推出“非升即走”替代计划,未来将大力引进基础学科顶级人才

  日前,复旦大学校长金力教授在参加“对话大脑”院士论坛第四期活动时透露,复旦大学即将推出“非升即走”的替代计划,不升也能留,只要青年科学家可以在行业内做得足够好,就可以留下来,化解人才评价中“唯论文、唯帽子、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五唯”压力。

  香港教育国际更名源宇宙教育国际,关注虚拟现实及沉浸式社交在学习中的应用

  日前,香港教育(国际)投资集团(01082.HK)发布公告,建议更改公司名称。公司的英文名称由“Hong Kong Education(Int’l)Investments Limited”更改为“Bradaverse Education(Int’l)Investments Group Limited”,公司的中文第二名称由“香港教育(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更改为“源宇宙教育(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银发经济

  国家开放大学搭建全国老年教育公共服务平台,产业一体化融合发展前景广阔

  近日,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老年大学校长刘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家开放大学老年大学已搭建起了全国老年教育公共服务平台,该平台汇聚了33.9万条老年教育课程资源,约317万分钟。同时,截至目前,国家开放大学还在30所分部成立了省级老年开放大学或专门机构,在基层设立超过4万个老年教育学习点。

  养老行业存在三大误区,天与养老用技术构建智能化解决方案

  近日,养老创始人卜江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养老行业当前普遍存在三大误区:一是有规模≠有规模效应;二是有付费能力≠有付费意愿;三是养老需求≠护理需求。在意识到“数字+”是解决养老行业供给的真正关键后,天与养老从“数字化”角度进行了谋篇布局。简言之,天与养老的蓝图是从信息化到数字化再到智能化,信息化是为实现标准化、数字化则面向高质量运营、智能化面向洞察并满足需求。

  4800亿险企推出年金险产品,提升未来银发生活幸福感

  长寿时代正快步走来。国家卫健委近日发布的《2021年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统计公报》显示,我国居民人均预期寿命由2020年的77.93岁提高到2021年的78.2岁。

  一个为大众普遍接受的现实是,幸福感和财务健康之间密切相关。通常来说,基本养老保险被称为养老保险体系的“第一支柱”,而企业年金或职业年金则是“第二支柱”,“第三支柱”即为个人商业养老保险,是个人自愿参加、自愿选择的养老保障。

  养老筹备核心在于“多攒钱”,中加安瑞积极养老五年FOF发行在即

  伴随社会进步,“养老难”也成为了现实问题。针对养老的筹备,核心在于“多攒钱”。就个人而言,除了公共保障,融入个人养老金制度和参与养老投资理财是筹备养老较为适宜的路径。

  目前,公募养老目标基金是养老理财投资的重要可选项之一。养老目标基金以追求养老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为目的,采用成熟的资产配置策略,合理控制投资组合波动风险,鼓励投资人长期持有。

  将老年健康事业嵌入社区,动龄健康探索变现新路径

  近日,动龄健康创始人李亚南接受媒体采访,分享了关于老年健身门店如何持续发展的思考和探索。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市动龄健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专注超50岁人群的科学运动与健康,提供以运动为核心的健康促进、慢病干预、康复辅助服务;拥有专门针对中老年群体的原创运动课程和运动医学专家,具备线下+线上健身课程及训练营课程的研发、教学服务及教练培训等综合能力。

  万宏养老集团配备智能防摔马甲,摔倒已成老年人群“头号杀手”

  近日,万宏养老集团为旗下12家养老机构有需要的长者们配备了一款“黑科技”神器——智能防摔马甲,以预防和减少老人因摔倒而导致受伤的情况发生,带给老人贴身的守护。

  随着年龄增长,尤其是50岁以上的老年人容易发生骨质疏松导致骨骼脆弱,在外力的作用下易发生骨折,再加上老年人的肌力下降、肌肉萎缩,不能起到较好的保护作用,以至于只要稍微地扭转或者摔倒,就会发生骨折。据调查显示,摔倒已经成为老年人群的“头号杀手”。我国目前有近4000万失能或半失能老人,而老年人跌倒是导致失能或半失能的一个重要因素。

  工商银行开展适老化专项行动,以“体验”联结银发客群

  近年来,随着数字化转型的持续深化,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高速发展,银行业的服务模式持续升级,为老年用户提供更智能的金融服务、更便捷的使用流程、更愉悦的体验感受也成为了银行业线上产品体验提升的主要目标。

  近日,据中国工商银行业务研发中心用户体验部撰文介绍,为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号召,贯彻落实适老化改造相关要求,工商银行开展了一系列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围绕用户体验领域开展专项用户研究、线上产品设计、配套工具建设,依托专业建设全面提升银发客群的服务质量和体验感受,以体验联结银发客群,传递金融温度。

  爱博医疗拟进军骨科再生领域,人口老龄化打开千亿市场空间

  近日,眼科医疗龙头爱博医疗披露布局新动向,公司拟进军骨科再生领域。据爱博医疗官方微信公众号有消息称,上海朗迈医疗与爱博医疗控股子公司烟台德胜海洋达成了战略合作,双方拟共同开发鱼源性肩袖生物补片。

  公开资料显示,肩袖生物补片可用于促进肩袖撕裂再生性修复,而肩袖损伤或由外伤导致,或由劳损引起,比如反复过顶运动或者慢性退变,这与老龄化密切相关。相关数据显示,肩袖撕裂最常见于60岁以上的人群。

  提供普惠养老床位1282张,央企助力破解大城市养老难题

  近日,中国健康养老集团武汉楠山康养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旭辉接受媒体采访,分享了大型央企如何助力武汉破解大城市养老难题的一系列举措。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健康养老集团是一家以普惠养老为主责主业的中央企业。2016年8月,党中央、国务院决定撤销、脱钩的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培训疗养机构统一划转至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由符合条件的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组建跨区域跨领域的健康养老产业集团。同年12月,国务院国资委和培训疗养机构改革联合工作组确定中国健康养老集团作为承担培训疗养机构改革资产接收及转型发展养老的专项平台。

  智慧农业

  红谷滩区元宇宙·VR数字农业示范基地植物工厂将投入生产

  红谷滩区元宇宙·VR数字农业示范基地植物工厂已经初步成型,太空育种中草药车间、草莓车间、叶菜车间、浆果车间、番茄车间、育苗车间已交付验收,处于正常生产中,菌类车间预计10月25日,开始正式生产。

  据悉,红谷滩区元宇宙·VR数字农业示范基地项目占地346亩,由元宇宙+农业、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区、植物种植工厂区、太空育种中草药繁育基地和配套项目组成,其中元宇宙农业沉浸式体验区和科普研学区9520平方米、植物种植工厂20384平方米、农产品初加工中心4400平方米。截至目前,基地总基础工程已经全部完工。

  顺丰科技以“数字科技”+“农业”助力数字乡村建设

  近日,顺丰科技亮相中物联主办的《智慧物流公益云课堂》活动,并以《县域经济乡村振兴解决方案》为题,与现场嘉宾分享顺丰科技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路径。

  在助力乡村振兴方面,顺丰科技遵循体系建设思路,以因地制宜、思考和设计数字乡村未来整体性、长期性为出发点,突出需求导向、聚焦能力建设,通过自上向下构建建设蓝图、提出目标愿景、明确建设任务、设计体系结构、规划实施途径,成体系推进数字乡村建设运营等方面来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

  芯讯通推出NB-IoT物联网模组Y7025,数字驱动现代农业

  芯讯通推出的NB-IoT物联网模组Y7025,因其广域连接、低功耗等特点,可以对大面积农田进行全天候监测数据传输服务,让管理者每一项措施都心中有“数”。

  在大田种植环境中,基于Y7025连接支持的物联网监测系统能有效提高农田管理效率。通过无线网络传输,管理人员可以在手机等终端查看传感器采集的土壤墒情和PH值、肥力、温度、光照时长,病虫害等影响作物生长的数据,再针对性地及时做出决策。

  荷兰温室设计公司BOAL GROUP和FLEXIBELL China进军中国

  近日,荷兰顶尖温室屋顶系统设计和制造商BOAL Group和农业科技公司Flexibell China在NAALDWIJK宣布合作。Flexibell China是荷兰Flexibell Systems B.V.全资子公司,是一家集温室设计、项目管理、种植指导等业务于一身的农业科技公司,同时公司也专注于光伏领域的产品设计与研发,在多个领域拥有多项专利。

  广东大沥首个农业生态园启动建设,预计2023年投用

  日前,大沥镇同心农业生态园项目建设正式启动,将打造为集植物工厂式种植、集装箱种植、水稻种植、自然教育、观光休闲、研学科普及制定行业标准等于一体的现代科技农业生态园。这是大沥首个落地的农业生态园,也是大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鱼塘复耕融合打造的示范性生态农业项目。

  财报及投融资动态

  教育板块

  用近50种语言教英语,英国教育科技公司Learning Labs获投25万英镑

  据Bdaily News报道,总部位于英国伯明翰的教育科技公司Learning Labs昨日宣布,该公司已从Midlands Engine Investment Fund(MEIF)募集25万英镑。据了解,MEIF是英国商业银行与英格兰中部地区十家企业达成的合作,旨在帮助区域内的小型企业获得贷款融资以实现增长。Learning Labs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数字营销团队的人员扩充。

  飞天云动联交所挂牌上市,有意进一步扩展中国元宇宙生态布局

  日前,飞天云动在联交所挂牌上市,以2.21港元平开后破发,最终报收2.12港元/股,飞天云动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AR、VR内容及服务的公司,被称为港股“元宇宙第一股”。

  飞天云动积极为教育行业客户提供VR、AR内容定制服务和VR、AR营销服务,例如,2021年飞天云动为一家教育公司开发了定制中学地理VR课件。通过VR穿戴设备,学生仅通过穿戴VR设备即可以用直观及互动的方式学习到地球的构造、气压带的形成等内容。

  孩之宝2022财年Q3营收16.759亿美元,将于Q4及明年将推出系列新品

  近日,玩具制造商品牌孩之宝(NASDAQ:HAS)发布了2022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期内,孩之宝营收16.759亿美元,同比下降15%;营业利润1.943亿美元,同比下降47%,经调整后下降31%;净利润1.292亿美元,同比下降49%。

  孩之宝定位为一家品牌娱乐公司,旨在为全球儿童和家庭提供全方位沉浸式的娱乐体验。从玩具和游戏,到电视节目、动画片、电子游戏等的授权体验,这些品牌包含了国内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变形金刚、小马宝莉、热火、培乐多、万智牌、地产大亨、淘气宝贝和宠物朋友。

  聚焦校内课后服务,澳大利亚教育科技初创企业Clipboard获投310万澳元

  澳大利亚校内课后服务管理软件供应商Clipboard近日宣布完成一轮310万澳元的风险投资。本轮由Equity Venture Partners领投,Jelix Ventures和Sprint Ventures跟投。该公司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平台提升和员工团队扩充。

  Clipboard由Ed Colyer和Sam Clarke创立于2017年。当时还是大学生的他们在以前就读的高中教篮球时,发现学校组织课外项目和活动仍需要手动录入信息,在组织和沟通方面有很大的局限性。他们认为这影响了学生的参与,并且是大多数澳大利亚学校都面临的问题。

  英国一站式教师招聘平台获1930万英镑A+轮融资,持续拓展美国市场

  近日,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教育科技初创企业Zen Educate宣布已完成1930万英镑(约2100万美元)的A+轮融资。Zen Educate是一家解决学校教师聘用问题的服务供应商,平台为学校和个人教师建立连接,帮助其便捷地找到合适全职教师、兼职教师和助教。

  本轮融资由Brighteye Ventures领投,Adjuvo和几位知名私人投资者及家族理财办公室共同参与,其中包括Octopus Group的创始人Simon Rogerson和Chris Hulatt。Crunchbase数据显示,这笔资金使该公司的融资总额达到3400万美元。

  解雇2500名员工后,印度教育科技巨头Byju’s又融资2.5亿美元

  近日,印度教育科技巨头Byju’s宣布从现有投资者那里筹集了2.5亿美元,其中包括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Byju’s表示,将在其产品、内容、媒体和技术等多个部门裁减5%的员工,约2500个职位,并表示正在削减营销预算,以期在截至2023年3月底的本财年末改善财务状况实现盈利。本轮注资正是在宣布这一轮大规模裁员之后立即完成的。

  中软国际教育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将进一步推动教育数字化建设

  日前,中软国际教育完成数千万元A+轮战略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天汇富、银狐资本、微纳云起联合投资,融资资金将进一步用于公司教育数字化产品与平台的研发及课程资源设计。据悉,中软国际教育定位为数字化人才培养解决方案与技术服务商,面向高校、企业、政府提供人才培养及人才综合服务。

  职业教育平台职问完成5000万元战略投资,将逐步恢复C端线下获客

  近日,职业教育平台职问完成5000万元战略投资,此轮投资由智联招聘和网易领投,管理团队跟投,融资将主要用于教研服务体系升级和市场渠道探索。此前,职问已获得超过2亿元融资。

  据了解,职问2015年成立,最初从为大学生解决求职问题的服务切入,职问定位为新一代职业教育平台,主要面向C端在校学生、新职场人群提供求职咨询和辅导,向B端学校和企业用户提供培训业务,覆盖金融、数据科技、互联网、法律、咨询、会计等行业。职问以海外名企领航、归国名企求职等为旗舰产品,拥有录播课、大班课、小班课、1V1导师辅导课程。

  挪威AR教科书出版商Ludenso获1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Kahoot!参投

  近日,位于挪威奥斯陆的AR教育平台供应商Ludenso宣布在其种子轮融资中获投100万美元。本轮由FERD领投,Kahoot!创始人Johan Brand和Jamie Brooker将作为投资者加入其中,Atomico Angel Fund以及包括VR平台Attensi首席技术官Anne Lise Waal在内的多位天使投资人共同参与。

  印度游戏化教学平台Supernova获110万美元种子前融资,Lumikai领投

  印度教育科技初创企业Supernova近日宣布在其Pre-seed融资中获得110万美元。该公司是一家国际化的游戏化教学平台,主打面向4-12岁孩子的数理化课程。本轮由印度第一家游戏和互动娱乐风险投资基金Lumikai领投,这笔资金将用于进一步开发产品、领导团队增强和运营战略部署,计划在未来的18个月内获取更多头部用户。

  智慧农业

  合成生物学公司Ginkgo8300万美元收购拜耳研发基地,扩展农业生物平台

  日前,合成生物学平台型上市公司Ginkgo Bioworks完成了对拜耳研发基地的收购,同时双方建立了为期3年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加快农业生物产品的研发。

  该交易主要是Ginkgo Bioworks对于其农业平台的扩展与整合,其主要分为了2个部分:Ginkgo Bioworks以83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拜耳的“西萨克拉门托农业生物制剂研发基地”,以及整合双方曾经的合资企业Joyn Bio的研发平台资产。

  浙江碳银完成战略性融资,加速推进乡村绿色产业智能制造

  近日,浙江碳银完成由杭实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杭州)有限公司(简称“杭实基金”)联合杭州市工业企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工投发展”)领投,浙江诚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诚合资管”)管理的新昌诚合招引基金共同投资的战略性融资。本轮融资资金主要用于企业经营及碳银“乡镇绿色产业综合体及新民居绿色智造示范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

  供应链合规方案供应商启迈QIMA收购IBD,助力食品企业提高长期盈利能力

  启迈QIMA是国际领先的质量控制与供应链合规解决方案服务商,近期宣布收购拉丁美洲领先的有机产品认证机构IBD。收购IBD作为启迈QIMA的扩张战略一部分,可为农业领域的食品制造商和零售商提供服务,帮助他们生产消费者可以信赖的优质产品。

  荷兰农业公司Almacena获350万欧元种子轮融资,提供一站式咖啡采购交易

  近日,荷兰农业科技企业Almacena获350万欧元种子轮融资,由Eleven Ventures和VentureFriends领投,Acequia Capital跟投。融资资金将用于在非洲进一步扩张,增加南美原产地,并扩大对美国买家的服务。Almacena表示,目标是在未来一年为全球大型企业提供无缝的咖啡采购体验。

  澳大利亚农业初创公司AgriWebb筹集2700万美元,推动农场数字化创新

  日前,澳大利亚农业的初创公司AgriWebb筹集到2700万美元,包括刚刚完成的在Germin8 Ventures和iSelect Fund的牵头下筹集的680万美元。AgriWebb计划利用新资金扩展在美国、英国和拉丁美洲的用户。

  AgriWebb最近还加入了美国农业部CSC计划的两个项目提案,一个由美国农田信托领导,另一个由《农业杂志》的粮食信托基金领导。两者都旨在改善美国牛肉供应链对气候的影响,以及如何实现规模化再生农业。

  大北农控股子公司绿色巨农获增资4800万

  大北农(股票代码002385)公告,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对控股子公司武汉绿色巨农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武汉巨农、谈松林、王凯元、彭新明以自有资金4800万元增资绿色巨农,其中武汉巨农增资额为3816万元、谈松林增资额为768万元、王凯元增资额为156万元、彭新明增资额为60万元。本次增资后,绿色巨农的注册资本由4亿元变更为4.4亿元,其中武汉巨农持股7.22%、谈松林持股6%、王凯元持股1.477%、彭新明持股0.89%。

  印尼农业公司Beleaf获2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利用大数据提高种植业效率

  近日,印尼农业科技初创公司Beleaf宣布完成了一笔20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这笔融资由Alpha JWC Ventures领投,部分天使人参投。这笔资金加强公司在技术和团队等方面的投入。Beleaf成立于2019年,公司成立初期的主要业务为蔬菜及水果类农产品的生产销售,在此之后,随着对农业领域经验的积累,Beleaf也将其业务方向从产品转向了提供农业技术支持。

  巴西农资集团Lavoro扩张拉美经销市场,相继收购多家农业公司

  近日,巴西农资集团Lavoro为扩张拉美市场,宣布收购涵盖智利和秘鲁业务的农业用品公司——NS Agro,以及两家巴西企业——Casa Trevo和CATR。

  NS Agro是一家在智利(Martinez y Valdivieso、Agroadvance和Agroscreening)和秘鲁(Cytoperu)都有业务拓展的零售业控股公司,是该地区领先的独立农业投入品零售商,业务范围覆盖智利所有农业区。专注经营作物保护、肥料、种子和特种产品,其2021年的总营收超过1.9亿美元。

  美国农业企业Soli Organic获1.25亿美元D轮融资,扩大室内种植系统

  近日,美国农业科技公司Soli Organic在由投资公司CDPQ和Movendo Capital领投的D轮融资中筹集了约1.25亿美元。该轮融资包括S2G Ventures、Cascade Asset Management Company和XPV Water Partners的参与。这笔资金将用于扩大公司生产足迹。Soli Organic还计划在全美开设15个农场,包括位于大西洋中部、东南部和太平洋西北部的高科技设施,以及其他几个已经投入生产的小型设施。

  1、本文是芥末堆网原创文章,转载可点击芥末堆内容合作了解详情,未经授权拒绝一切形式转载,违者必究;2、芥末堆不接受通过公关费、车马费等任何形式发布失实文章,只呈现有价值的内容给读者;3、如果你也从事教育,并希望被芥末堆报道,请您填写信息告诉我们。

  来源: 芥末堆

本文来源:芥末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