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北斗启动IPO:专注北斗导航定位芯片,鼎晖、CPE源峰等为股东
IPO早知道 · 2022-10-19 09:12:52 · 热度:加载中...
已规划了完整的芯片产品线。

本文为IPO早知道原创
作者|Stone Jin
微信公众号|ipozaozhidao
 
据IPO早知道消息,深圳华大北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大北斗”)于2022年10月11日同中信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拟A股挂牌上市,最快将于2023年第一季度正式递交招股书。

华大北斗脱胎于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CEC)旗下导航芯片设计业务,于2016年12月6日由中电光谷、上汽集团、北汽集团、波导股份、劲嘉股份等企业共同投资成立。

辅导文件显示,华大北斗无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

目前,华大北斗专注从事导航定位芯片、算法及产品的自主设计、研发、销售及相关业务,主要面向民用消费类电子市场和国家命脉行业、汽车领域、物联网领域等专用终端市场,提供芯片及应用解决方案。

迄今为止,华大北斗已规划了完整的芯片产品线,涵盖面向车辆管理、智能终端、无人机的HD8020、HD8030、HD8120系列芯片及模组;面向车载应用的HD8089A车规级芯片;面向共享单车、车载导航、物流跟踪、车载监控、无人机等领域的HD8040系列芯片及模组;面向高精度应用的HD9300厘米级精度系列芯片和高精度定位、定向模组;面向高精度授时应用的HD9200芯片及模组等。

根据ABI Research的研究报告,华大北斗是大陆地区唯一一家连续两年入选国际排名TOP10的专业导航定位芯片厂商,并屡创行业第一:第一次将北斗双频SoC芯片成功批量应用于国产智能手机;在国内第一个提供了“北斗芯片开放平台”打造北斗芯片“聚力”研发模式;研发并量产了全球第一款支持新一代北斗三号信号体制的多系统多频高精度SoC芯片。

据华大北斗介绍,其合作伙伴包括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交通运输部水运科学研究院、中电港、中国气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波导股份、比亚迪、上汽集团、北汽集团、东风汽车、江铃汽车、零跑汽车、中国电子、联想、美团、哈啰出行、滴滴、广和通等。

成立至今,华大北斗已获得启迪、招银国际资本中电中金格力金投中航产投、鼎晖投资、CPE源峰云锋基金、中船资本、TCL资本、江铃汽车投资国开科创、大湾区基金、研投基金等知名投资机构和产业方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军曾透露,预估到2025年中国的北斗产业总值将达到1万亿元。这意味着,芯片级“北斗+”、”+北斗“的产业融合与落地均具有相当可观的发展空间。

本文由公众号IPO早知道(ID:ipozaozhidao)原创撰写,如需转载请联系C叔↓↓↓





蜜雪冰城认养一头牛老娘舅德州扒鸡
想念食品乡村基德尔玛致欧家居
Keep第四范式因明生物弘毅投资



本文来源:IPO早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