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得到运通」完成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梧桐树资本等机构投资
创业邦 · 2022-10-19 15:00:51 · 热度:加载中...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多类工程车的量产和持续研发,加快推动商用车新能源化的落地应用。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多类工程车的量产和持续研发,加快推动商用车新能源化的落地应用。

  近日,国内新能源工程机械整车企业深圳得到运通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千万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梧桐树资本、PKSHA SPARX Algorithm Fund,健一会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多类工程车的量产和持续研发,加快推动商用车新能源化的落地应用。

  得到运通成立于2020年年底,工程机械整车厂商,依托增程式、纯电、换电等新能源技术和无人驾驶技术,专注于矿山新能源化及智能化系统的技术研发、装备制造、系统集成和投资运营,为工矿企业提供新能源化智能化系统应用整体解决方案。

  得到运通创始人吕夫滕表示:随着新能源革命的不断拓展,乘用车之后,必然是商用车和工程机械市场。而矿业场景,作为商用车和工程机械最肥的市场,新能源化,智能化才刚刚开始,是典型的长长的坡,厚厚的雪。得到运通致力于提供最好的新能源矿用车辆,如矿车(道路和非道路),装载机,挖掘机等,帮助客户实现节能减排,提升效率和安全。加速矿山这个高耗能场景往可持续能源转变。我们虽然刚刚量产,但已经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好评,有好几百台意向订单。而且被自然资源部评为绿色矿山唯一推荐车辆。我们有信心在这个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的市场,站稳脚跟,为客户创造绿色独特长期持续价值。

  梧桐树资本投资经理陆元昊表示:相比乘用车自动驾驶,商用车自动驾驶更快并即将进入规模化落地阶段,矿区场景是其中一个典型场景。同时随着新能源行业的快速发展,传统燃油矿卡存在巨大的升级改造空间。得到运通在新能源矿卡整车匹配设计以及无人驾驶技术方向有深厚的技术积累,实现了宽体矿车的电动化和智能化,帮助矿山企业实现了矿山节能减排及降本增效,得到了中国建材、黑龙江交投集团等众多标杆客户的认可。我们非常看好得到运通团队,相信公司会成为新能源工程机械领域造车新势力头部品牌。

  博珏资本投资人表示:得到运通作为商用车新势力的代表性企业,积极打造三电、智联智驾等前瞻性核心技术,以技术支撑为依托,精准快速的切入了矿山行业,是我们看到的发展速度十分迅速的新能源商用车企业。

  健一会创始人兼CEO郑灵辉表示:健一会非常荣幸帮助得到运通完成本轮融资并继续负责后续融资,非常感谢公司和投资机构对健一会的认可。得到运通在矿车领域独辟蹊径,从增程式整车生产入手,逐步积累驾驶数据到逐渐实现自动驾驶,构筑自己的核心壁垒。以吕总为首的创始团队央企销售渠道资源非常丰富,对客户需求有着深入的理解,执行力极强,后续产品储备丰富。得到运通的未来非常值得期待。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本文来源:创业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