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注土壤修复自主研发,「盖亚科技」完成亿元C轮融资
36氪 · 2022-10-15 11:09:08 · 热度:加载中...
盖亚科技多年深耕环保领域,拥有丰富的技术积累及产品经验,本轮融资之后,盖亚科技将进一步扩大在环保领域的技术优势,提升核心竞争力,推进盖亚科技IPO。

  36氪获悉,近日,江苏盖亚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盖亚科技”)宣布完成亿元C轮融资,继续发力国内土壤修复领域,本轮融资由海岚投资领投,沿海投资集团、苏州工业园区科创基金以及泉众银资本跟投。此前,盖亚科技连续四次获得资本加持,累计融资金额超过2亿元人民币。

  盖亚科技

  专注土壤修复自主研发,助力“双碳”进程

  盖亚科技成立于2012年,是一家专注于自主研发土壤修复技术和装备的科技创新型企业。盖亚科技坚持以“科研成果产业化、应用化”为基础,通过全国网络布局给客户提供从前端场调到后端修复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作为首批由民营企业牵头科技部千万级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修复公司之一,盖亚科技也是首批从事土壤修复专业设备自主研发并成功实现批量化生产和规模化应用的企业。与国内相比,国外的土壤修复行业起步较早,但其土壤修复技术在国内引用过程中往往会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面对国内复杂地质状况和应用场景,盖亚科技针对不同的土壤水含量、土壤成分、污染物种类、含量,探索不同的修复工艺组合,形成技术门槛和壁垒,逐步实现其“土壤修复行业领跑者”的目标。

  盖亚科技创始人、董事长程功弼

  盖亚科技创始人、董事长程功弼表示,盖亚科技坚持以“自主科技创新”为核心,专注自主研发和核心硬科技,作为行业的科创先行企业,申请国家专利240余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32项;近几年成功牵头多项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累计投入研发经费超6000万元。盖亚科技为中石化、中石油、中核集团等大型国企,韩国三星、美国赛科等知名外企以及政府相关部门提供核心技术服务和产品。即使受到疫情影响,盖亚这两年业绩也是实现了逆势增长。近年来,技术研发成果还拓展到锂电回收装备和成套解决方案、矿渣尾矿资源化利用、应急救灾装备等领域。本轮融资之后,盖亚科技将进一步扩大在环保领域的技术优势,以科技创新,助力“双碳”进程,着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强渠道建设合作,推进盖亚科技IPO。

  目前,盖亚科技主要分为土壤修复、场地调查、环保设备租售三大业务板块,目前正处于从分包到总包,从单一技术供应商往总体服务供应商的转型期。未来3-5年内,盖亚科技仍会坚持基于自主开发的装备进行专业化的服务。一方面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主动开发更高效、性价比更高的土壤修复工艺及装备;另一方面依托农村面源污染修复、应急救援设备两个国家级课题,向军工探测、应急救援、抗震救灾装备和服务方向发展。据悉,盖亚科技正积极准备科创板,立志打造环保界独角兽。

  投资方观点

  海岚投资执行董事总经理林文彬:

  在环保行业及“双碳”政策利好下,我们看好这个赛道的高成长性和潜力。盖亚团队多年深耕环保领域,拥有极强的技术积累及产品经验,为众多行业头部客户提供了从前端场调到后端修复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的策略,满足企业在不同场景下的需求,在技术创新能力、产品服务上均处于行业优势地位。坚持技术创新需要长坡厚雪的陪伴,因此团队的长期陪伴和人的坚持是最为稀缺的要素,而这在盖亚科技身上可以清晰看见,这也是盖亚科技的独特性和优势所在。“双碳”背景下的机遇需要能够懂得创新和正向研发的团队抓住,看好盖亚科技团队与机遇擦出的火花。海岚非常荣幸能够见证并陪伴盖亚科技的高速发展,我们期待联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道路,全力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的生态环境。

本文来源:36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