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喜讯】正孚软件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福建创新投领投,老股东毅达资本追加投资
正孚软件 · 2022-10-15 00:00:00 · 热度:加载中...

近日,正孚软件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由福建创新投负责管理的福州创新创科投资基金领投,福州市金控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福州市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跟投,A轮投资方毅达资本负责管理的福州市榕金数字投资基金追加投资。本次融资后,国家级产业基金、地方政府引导基金及国有企业股权投资基金共持有正孚软件股权比例达到13.54%。

正孚软件致力构建“从利益共同体到事业共同体再到命运共同体”的“三个共同”发展空间。本轮融资过程中,正孚软件实施了第三轮事业合伙人员工持股计划,截止目前,持股员工占总人数超过20%,持股比例达到22.65%。

正孚软件是一家以数据驱动产业数智化的创新型科技企业。以“变革文件应用、创新监管方式,助推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为使命,坚持“监管+科技”战略,致力成为智慧监管领域卓越者、领导者。聚焦数字政府、智慧国资、智慧康养和数据安全四大业务板块。打造“正孚云”品牌,致力推动企业业务上云。旗下拥有正孚信安、正孚康养和正孚信创三家专业子公司。

目前,正孚软件围绕《国务院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一方面积极打造数字政府的数据底座,推动政企之间、政府之间、企业之间数据互联互通、互信互认。参与制定《个人健康信息码 参考模型》(GB/T 38961-2020)、《个人健康信息码 数据格式》(GB/T 38962-2020)、《个人健康信息码 应用接口》(GB/T 38963-2020)及《政务服务平台接入规范》(GB/T 39044-2020)等国家标准,承建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电子证照共享服务系统、国家防疫健康信息码系统等国家级平台,建设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九个部委电子证照管理平台。另一方面,构建面向不同业务域的监管模型,加快建立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监管体系。推出“正企治理”国资国企在线监管平台,助力构建监管大格局、实现监管一盘棋。系统服务国务院国资委、北京市国资委、山西省国资委、江苏省国资委、安徽省国资委、江西省国资委、湖南省国资委、海南省国资委、甘肃省国资委、新疆自治区国资委、厦门市国资委等数十家省、市级国资委。

公司围绕国务院印发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依托“数据底座+监管模型”两大核心生产要素,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一是通过“把脉开方”方法论,在政务服务、获得电力、纳税服务、跨境贸易等专题领域提升公共服务数字化水平,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二是打造“正企合规”“正企审计”系列产品,助力60余家中央企业、300余家地方国有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提升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三是施行“数字化、协同化和智慧化”新模式,助力国务院办公厅、四川省政府、青海省政府、国家开发银行、中国有色集团等单位推进数字机关建设,提升政务运行效能。四是构建集“全国老年人证电子证照管理平台、全国老年服务信用平台、‘优享云信’服务平台”为一体的智慧康养服务体系,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推动银发经济高质量发展。五是采用“数据包裹+安全传输”模式,基于国产化芯片和密码技术,研发“聚链”一体化数据共享交换平台,为构建全球数据安全速递网络提供数据安全共享服务。

展望未来,正孚软件将继续巩固、充分发挥在智慧监管领域的优势,加强产业资源的深度协同,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十四五”时期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关于:福建创新投

福建创新投由福建省投资开发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股,按市场化基金管理模式运作,延承华兴创投的历史积淀,是全国领先的混合所有制专业化基金管理公司。

自成立之日起,福建创新投始终坚守创业投资初心,秉承创新创业精神,聚焦新兴行业,投资创新科技,为企业提升价值,为资本创造回报,成长为福建省基金管理业领军企业,跻身全国省级创投第一阵营,被推选为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中国科促会母基金分会常务理事单位,福建省证券期货业协会私募基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荣获“中国创业投资机构新锐奖”、“金融界‘金智奖’科创价值机构”等荣誉,连续入围“中国创业投资机构竞争力排行榜百强”、“中国最佳政府引导基金TOP20”、“中国政府引导基金最佳风控TOP30”等榜单。  

目前公司累计受托管理基金40支,管理规模逾278亿元,基金管理涵盖创投基金、PE基金、科创基金、上市公司纾困基金、新兴产业基金、政府引导基金、新三板基金、定增基金等多种类型。

公司重点关注新兴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和节能环保等行业领域,主要投资中小企业、自主创新高新技术企业和新兴产业企业。目前已累计接洽企业数千家,累计投资项目近两百家,成功扶持数十个项目公司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

关于:福州市金控集团

福州市金控集团于2017年6月26日正式组建成立,前身为创办于1986年6月的福州市榕兴财务公司,历经福州市信托投资公司、福州市投资管理公司,至今已有30多年的发展历程,是福州市财政金融投资管理唯一综合平台。

集团聚焦地方综合金融服务定位,形成“投(股权投资)、基(基金)、保(融资担保)、租(融资租赁)、理(商业保理)、链(供应链金融)、当(典当)”等主责主业协同发展格局,构建具有综合竞争优势、综合服务、综合经营能力的国有财政金融控股平台,主要经济指标连创新高。

集团成立五年来,累计通过各类金融工具支持企业融资近600亿元,所投企业中有19家成功在国内外资本市场上市,先后设立福州新区基金、科创走廊金融支持基金、闽都院士村基金、福建专精一号基金、凯辉数字产业基金等各类政府引导基金30支。

集团获评2021年“政府引导基金(市级)TOP20”;荣获2022年数字中国创新大赛大数据赛道二等奖、第十九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创意设计奖、福州滨海新城第三届、第四届创新发展大会创新奖等。

关于:毅达资本

毅达资本由老牌知名创投机构——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内部混合所有制改革组建,在行业研究能力、资产管理规模、投资专业化程度等方面稳居行业前列,是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创业投资机构之一。

公司倡导全产业链投资,基金产品覆盖天使期、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企业;投资领域包括清洁技术、健康产业、新材料、先进制造、消费服务、文化产业和TMT行业;公司通过“江海计划”和“星罗棋布计划”共同推动全国和江苏区域的投资,在北京、上海、广东、山东、浙江、福建、安徽及江苏省内苏南、苏中、苏北等地市及发达区县设立了管理公司或区域办事处,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专业、贴身的资本市场服务。

近三年,毅达资本在清科集团、投中信息、证券时报、中国创投委、福布斯等重量级榜单中蝉联“年度中国创业投资机构”“最佳中国创业投资机构”“最具竞争力创业投资机构”“优秀创业投资机构卓越成就奖”“最佳创投机构前10强”等奖项,并稳居国内创投机构第一阵营。

相关阅读
北京市大兴区副区长蔡小军调研正孚科技
北京市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调研正孚科技
国药国际党委书记、总经理周颂莅临正孚科技调研
正孚科技董事长倪时龙受邀参加大兴区“新国门”领军人才见面会

本文来源:正孚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