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年度医药健康投资竞争力研究案例发布,海尔资本获「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30」
建晟海创 · 2022-10-15 10:08:10 · 热度:加载中...



10月14日,21世纪经济报道重磅发布“2021-2022年度医药健康投资竞争力研究案例”,海尔资本上榜「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30」



 海尔资本 
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30




近几年,由于人口老龄化、居民健康消费意识提升、资本市场红利释放等因素,医药健康领域正吸引越来越多VC/PE的关注。一二级市场创新药、医疗器械、诊断、疫苗研发、专科医疗等行业企业,获得了大量资本的投资和支持。

据医药魔方InvestGO数据库统计,2022上半年全国医疗健康领域投融资事件共632起,披露的投融资金额为1152亿元。其中一级市场投融资事件583起,投融资金额671亿元;IPO事件30起,募资金额357亿元;二级市场再融资事件19起,再融资金额124亿元。创新药、医疗器械、IVD等细分赛道呈现升温趋势,吸引大量资本涌入。

围绕医疗健康领域,海尔资本创造了上海细胞、脑医生、叮当健康、普恩瑞、艾登科技等诸多经典投资案例,并围绕这些优质项目打造起多方共赢的创新型产业共创生态圈。 

长期以来,海尔资本在为共创方提供资金活水的基础上,基于产业背景内的医疗资源,为其链接产品销售渠道、供应链支持、技术实施、场景落地等多方面资源。以产业全生态共创为出发点,海尔资本主动研究和发掘投资机会,对细分赛道的上、中、下游各环节进行布局,以专业的投资能力促进产业组合链接和价值重构,形成资本、产业共创方、LP、政府等多方链接的生态链群,催发产业生态活力,实现多方共创共赢。

医疗健康领域榜单连续上榜,显现出业界对海尔资本的关注,这不仅是对海尔资本行业影响力的认可,更是海尔资本产业全生态投资共创模式和差异化投后管理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成功验证。未来,海尔资本将继续与共创方协同共创,催生大健康领域产业规模效应,为医疗健康产业发展贡献动能。



深耕产业投资

END

培育产业生态

_

 热文推荐




















本文来源:建晟海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