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new things | 金融技术初创「Airwallex空中云汇」E+轮融资1亿美元,加速发展跨境商业银行业务
36氪 · 2022-10-14 11:53:21 · 热度:加载中...
构建金融基础设施,提供全球化的通用支付平台

  据外媒TechCrunch报道,金融技术初创「Airwallex空中云汇」近期宣布完成1亿美元的E+轮融资,估值为55亿美元。本轮是内部融资,投资方包括现有支持者Square Peg、Salesforce Ventures、Sequoia Capital China、Lone Pine Capital、Hermitage Capital、1835i Ventures、Tencent,以及澳大利亚基金HostPlus和“某家北美领先的养老基金”。

  这家来自香港和澳大利亚的初创公司为企业提供跨境银行和其他金融服务。36氪曾报道,该公司在2021年9月完成2亿美元的E轮融资,当时估值为40亿美元,由Lone Pine Capital领投,G Squared、Vetamer Capital Management、DST Global、Salesforce Ventures、Sequoia Capital China等跟投。

  图片截自企业官网

  「Airwallex空中云汇」于 2015 年成立,通过搭建数字化的跨境支付和金融基础设施,助力企业进行线上收单,实现全球收付款并简化企业的财务运营,以一站式的科技平台帮助现代化企业实现全球业务成长。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ack Zhang在采访中表示,去年该公司的收入增长了184%,ARR在9月超过了2亿美元,所处理的年化交易额接近500亿美元。此外,该公司的客户数量增加了一倍,达到“数万家”企业,其中包括Papaya Global、HubSpot、Plum、GOAT等。

  传统行业的支付工具受限于单一场景,而「Airwallex空中云汇」旨在构建金融基础设施,提供全球化的通用支付平台。该公司的核心业务包括两方面:商业银行业务涵盖银行账户、汇款、支付卡、费用管理和B2B支付链接;而平台产品提供了一套可嵌入的金融服务,客户通过API就能将其整合到自己的网站上,功能包括在线支付、储存和管理国际资金的财务工具、结汇购汇、外汇支付和发卡。深入基础设施层的产品架构让「Airwallex空中云汇」具备更强的可拓展性,并能从支付链路的底层出发,改变现有跨境支付范式,突破性地提升效率。

  谈及本轮融资估值持平的现象,Jack Zhang表示:“在这个更具挑战性的融资环境下,我们团队在今年早些时候就预测到了即将到来的这种情况。”目前该公司尚有大量资金,截至去年9月底的9亿美元总融资额中,尚有6亿美元待支配。Jack Zhang解释说,该公司选择继续融资是为了“以往万一”。

  新资金将主要用于继续扩大业务运营范围,加速地域扩张,推出信贷和费用管理等领域的新产品,并将部分资金用于并购。

本文来源:36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