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职问获5000万元战略投资;新东方微纳卫星专利获授权
鲸媒体 · 2022-10-14 22:42:27 · 热度:加载中...




【国内】



董宇辉回应直播方式被模仿:称被认可是因为做自己



近日,K12 培训机构学而思正式开启了其直播带货业务“学家优品”,由于直播间整体设计与东”东方甄选“十分类似,被网友质疑“模仿”“山寨”。对此,学而思主播回应称,“如果能向班上成绩最好的那个同学学习,对于我自己来讲不是一件丢人的事情。”随后,东方甄选主播董宇辉也对此做出回应,称“我们经历了漫长的摸索期,最终能够被大家认可一点点,只是因为做了自己。做自己才能有可能找到人群中与你价值观相同、频率相同的人。”



职业教育平台职问获5000万元战略投资



近日,职业教育平台“职问”近日已完成 5000 万元战略融资,领投方为智联招聘和网易,管理团队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教研服务体系升级和市场渠道探索。此前,职问已获得超过 2 亿元投资。职问是一个职业培训及咨询服务平台,主要为应届生和职场新人提供一站式职业规划、求职辅导、技能培训服务,旗下产品有职问行业训练营、职问微课、职问新媒体、职问题库等,涵盖法律、咨询、金融等行业。



中公教育:市面上还有全退费班,并未取消所有协议班



近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向中公教育提问:“公司之前发公告说取消下架退费班,为什么现在市面上还有全退费班?”中公教育回复称:“目前公司根据经营情况调整了课程产品结构,大幅降低或取消高收高退的协议班型,但并未取消所有的协议班。”中公教育的班型包括普通班和协议班,协议班存在笔试或面试不通过退费的条款,分为“全退”和“部分退费”两种。2021 年 12 月底,曾有消息称中公教育公考类“不过全退”协议班产品已在各地下架,不再接收新的报名和定金缴纳,已经付过定金的学员在元旦前可以补齐尾款,否则作废。此前中公教育披露,2019 年至 2021 年,公司退费额分别为 74.23 亿元、100.09 亿元、153.02 亿元,退费率分别 44.14%、46.54%、68.46%,整体呈现增长趋势。



新东方微纳卫星平台专利获授权



近日,新东方子公司北京布局未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一种微纳卫星平台”专利获授权。企查查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涉及微型卫星技术领域,包括框体、侧板、顶板以及底板,采用通用化设计结构,固定座外侧边内收于支撑梁内侧,侧板、顶板及顶板与固定座固定连接时,侧板、顶板及顶板不外突出框体,不仅更加美观整齐,而且整体平台强度高,不易变形损坏。整星平台具有装配结构紧凑,空间利用率高,强度大的特点。



教育板块大涨,中公教育涨停



10月14日,A股高开高走,三大股指集体大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 1.84%,报3071.99点;深证成指涨 2.81%,报 11121.72点;创业板指涨3.55%,报2434.22点。其中,教育板块涨幅居前,中公教育、博瑞传播、凯文教育涨停,勤上股份、豆神教育、学大教育、昂立教育等跟涨。



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6~15岁学生生长迟缓率比2012年下降5.7个百分点



近日,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对 2012 年以来的农村学生营养健康状况监测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并对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效果等开展了综合评价。其中,2021 年监测地区 6~15 岁学生生长迟缓率为 2.3 %,比2012年下降 5.7 个百分点。监测地区学生 2021 年贫血率为 12.0%,比 2012 年的 16.7% 下降了4.7个百分点,西部地区学生贫血率的下降幅度达到6.0个百分点。各年龄段男女生的平均身高和体重水平逐年升高。其中,13岁的男生平均身高和体重增量最多,达到7.5cm和6.6kg;女生为12岁增量最多,身高和体重增量分别达到6.3cm和5.8kg,增长速度均高于同年龄段全国农村学生的平均水平。



江西:到2025年,将全省2/3以上的本科高校建成应用型高校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水平应用型普通本科高校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到 2025 年,将全省 2/3 以上的本科高校建成应用型高校,建设 8-10 所示范应用型高校、30个以上省级重点现代产业学院等目标。




河北:到2025年95%以上义务教育学位由公办学校提供



近日,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通知,决定组织实施全省义务教育学校扩容提质工程。明确提出:自2022年开始,通过新建、改扩建、城镇小区配建、购买民办学校等方式,逐年减少购买民办学校学位数量,到2025年实现全省95%以上的义务教育学位由公办学校提供。全省义务教育学校布局结构进一步优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城乡义务教育差距进一步缩小,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湖北智慧教育平台上线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召开国家智慧教育平台整省试点工作推进会,湖北智慧教育平台(hubei.smartedu.cn)也于当日正式上线。该平台将立足湖北,收录名师、名家、名校、名课、产学研需求信息、就业信息等一批精品资源,提供优质在线资源、实验资源等,惠及全省师生和家长。湖北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湖北智慧教育平台包括湖北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湖北职业教育智慧教育平台、湖北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和湖北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四个子平台。



京:超四成符合条件的干部教师已轮岗



近日,北京义务教育干部教师全员轮岗工作取得新进展,根据数据统计全市参与交流轮岗干部教师占符合交流轮岗条件干部教师总数的比例超过四成。其中,全职交流轮岗干部教师占参与交流轮岗干部教师总数的比例超过五成;参与交流轮岗的区级及以上骨干教师占参与交流轮岗教师总数的比例超过四成。各区交流轮岗机制已初步形成。从跟踪评估效果看,超过九成参与交流轮岗的干部教师对交流轮岗整体认同度高、适应性强、与新工作单位的同事交流顺畅程度高;超过九成的骨干教师认为交流轮岗开始后“自己在职业发展上有了新的收获”“能促进教师职业更快的发展”“感受到更大的职业成就感”“为新的工作单位带去了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为新的工作单位带去了新的教育教学资源”“促进新工作单位的学科教学水平的提升”“促进优秀教师发挥更大的作用”“有利于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有助于提升家长对学校师资的满意度”。实现了教师成长、学校服务水平和学生的实际获得得到同步发展。



河北:推出中小学金融教育“开学第一课”专题投教活动



近日,为进一步落实证监会关于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部署,结合“金融知识普及月”工作安排,河北证监局联合地方金融监管、教育等部门,强化证校合作,指导河北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开展了中小学金融教育“开学第一课”专题投教活动。河北证监局表示,“开学第一课”专项投教活动充实了校园证券期货学习知识资源,提升了部分中小学生群体金融素养,取得较好社会成效。河北证监局将继续加强与地方教育部门沟通协作,动员河北省内机构发挥投教主力军作用,全方位开展投资者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努力提升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北京首批毕业生公寓试点项目近1000间房源已全部办理入住,月租金集中在2000元-3000元



据“首都教育”消息,为吸引应届大学毕业生留京就业创业,北京市于今年4月启动了首批保租房青年公寓试点项目。4个试点项目分处朝阳、海淀、房山、昌平四区,近1000间房源,均为全装修交新房,配置家具家电,租金均低于市场水平。目前,试点项目累计登记2983人,人房比达3:1。其中,由市保障房中心建设持有的平乐园项目作为唯一的市级统筹项目,已于近日正式启动首批选房入住工作,至此,首批4个试点项目已经全部办理入住。首批保租房青年公寓试点项目选择在海淀、朝阳、房山、昌平四个区,因为试点区域高校聚集,有良乡大学城、沙河大学城及海淀众多高校,毕业生规模大,同时又拥有中关村科学城、未来科学城、中关村房山园、CBD等就业比较聚集的功能区,有助于职住平衡。



【国外】



印度教育科技公司 Vedantu 收购备考平台 Deeksha 多数股权



近日,印度教育科技公司 Vedantu 宣布以 4000 万美元(33 亿卢比)的价格收购了备考平台 Ace Creative Learning 又名 Deeksha 的多数股权。交易完成后,Deeksha 将为 Vedantu 带来近 13000 名学生。Vedantu 的创始人和 CEO Vamsi Krishna 表示,这项合作将帮助 Vedantu 扩大其线上线下混合教育模式的规模,Vedantu 将进入 Deeksha 位于线下的 40 座教学中心。作为交易的一部分,Deeksha 品牌将维持独立运营。Vedantu 成立于 2014 年,主要提供 K12 阶段的教育课程及备考服务,它是第五家达到独角兽规模的印度教育初创公司。



印度教育科技初创公司今年累计解雇员工近 7000 人



资本寒冬下,印度教育科技初创公司今年纷纷开启了它们的裁员计划。根据 Inc42 的统计,今年印度教育初创公司已经解雇 6898 人。在今年印度初创企业累计超过 15000 名的裁员大潮中,教育初创公司占了 45%。即便如 BYJU's 和 Unacademy这样的巨头,都进行大规模裁员以节省现金。在 2021 年融资规模突破记录后,印度教育科技公司今年的融资规模不断缩减,从2022 年第一季度的 14 亿美元,锐减至第二季度的 5.37亿美元,到第三季度仅有 2.89亿美元。


 

- END -



获取更多、更快、更详细资讯,请关注www.jingmeiti.com




本文来源:鲸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