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资丨「含光微纳」完成亿元B+轮融资,顺为资本领投
创业邦 · 2022-10-14 17:03:10 · 热度:加载中...
本轮融资所得资金将用于加速公司微流控研发制造合同的落地、产线的扩张,及领域内关键技术的研发和国内外市场开拓。

  本轮融资所得资金将用于加速公司微流控研发制造合同的落地、产线的扩张,及领域内关键技术的研发和国内外市场开拓。

  近日,微流控解决方案供应商苏州含光微纳科技有限公司完成亿元B+轮融资,由顺为资本领投,中芯科技跟投。本轮融资所得资金将用于加速公司微流控研发制造合同的落地、产线的扩张,及领域内关键技术的研发和国内外市场开拓。长海资本持续担任公司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含光微纳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微流控和微纳制造,面向全球市场提供定制化生命科学实验室产品及微流控(Lab on a chip)解决方案。在免疫诊断、生化诊断、血液检测、PCR检测、基因测序、液态活检、器官芯片、药物递送、生命科学研究、动物诊断、环境保护、食品安全、生物安全等应用领域,为全球数百家细分市场龙头企业提供设计、加工和制造业务,核心产品矩阵包括微流控芯片、定制化试剂盒、实验室耗材以及微流控研发技术服务和CDMO。

  微流控是一种精准操控微尺度流体的技术,又称芯片实验室,旨在将样品制备、反应、分离、检测等操作在几平方厘米的芯片平台上灵活组合、规模集成。由于微流控具有高灵敏度、便携式、自动化、多目标检测等优势,在生命科学领域成为下一代突破性技术,预期2024年全球市场规模达到170亿美元。近年来,国产生化、免疫、血球、PCR微流控产品在市场上发展迅猛,同时基于微流控的NGS、单分子、单细胞、液体活检产品不断涌现,加速推动精准医疗。事实上,随着实验室自动化的不断发展,广义上的各种定制化微流控(试剂盒)产品(对流体的高精度控制)已经成为整个体外诊断和生物医药领域必备的底层基础,是生命科学的“新基建”。

  含光微纳是国内少数突破了微流控关键技术和产业化制造的企业。公司掌握微流控材料与成形、芯片设计、试剂包埋等工艺,更是同时具备硅、玻璃和聚合物三种微流控主要基材量产能力的公司,推动下游IVD和生命科学用户降本增效。

  对于本次融资,含光微纳创始人陈兢博士表示,“含光微纳在整体市场逆势下获得融资,首先感谢各个领域的投资人和专业人士的持续支持与认可,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成为以微流控为代表的生命科学新基建的引领者。凭借本轮融资,含光将进一步加强核心技术的研发,扩充产线,提升交付水平,开拓海外市场,满足迅速增长的客户需求,与客户共创、共生、共赢。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含光将发布多个重量级产品解决方案,引领微流控和实验室自动化行业革新,成为全球医疗产业长期值得信赖的技术及制造服务提供者。”

  顺为资本合伙人李锐表示:“作为微纳加工技术的创新者和开拓者,含光微纳团队技术储备丰富,行业理解深厚,开创性地将MEMS工艺和精密加工交叉融合,形成了全新的产业链。期待看到创始人陈兢博士带领团队继续攻坚,为中国POCT行业快速发展贡献力量,引领中国制造实现世界领军的目标。”

  中芯科技创始合伙人徐郡声表示:“含光微纳是国内极少数突破了微流控关键技术和产业化制造的企业,技术能力全面、市场占有率高,能够为前沿客户提供唯一的国产化解决方案。创始人陈博士深耕产业多年,研发团队技术背景扎实,管理团队经验丰富。随着后疫情时代分子诊断市场的飞速增长,相信含光微纳在众产业资本的加持下将持不断壮大,未来将成为中国微流控领域的一颗明珠。”

  长海资本合伙人王可书表示:“很荣幸能持续为含光微纳提供财务顾问服务,见证企业的成长。含光微纳拥有一支务实、高效的团队,自企业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突破微流控底层技术研发,在医工结合方面形成了深刻的理解,目前已成为国内极少数拥有量产能力的头部公司。相信在投资方的全方位支持下,公司能在微流控和生命科学赛道上持续领跑。”

  查看更多项目信息,请前往「睿兽分析」。

本文来源:创业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