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渡科技入选深圳市知识产权优势单位 引领商用服务机器人创新
财经网科技 · 2022-10-13 10:12:00 · 热度:加载中...

  近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认定2022年度深圳市知识产权优势单位的通知》,作为国内商用服务机器人行业的领军企业,普渡科技成功入选名单。

  图注:2022年部分深圳市知识产权优势单位

  知识产权优势单位,是指在重点产业领域,能承接重大、重点产业发展项目,具备自主知识产权能力,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建立全面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机制,具有知识产权综合实力的企业,并会获得相应的政策扶持。

  智慧芽数据显示,深圳市普渡科技有限公司现有授权专利559件,在中国商用服务机器人企业中具备明显优势。据悉,普渡科技在近年来先后入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贯标),获得第九届广东专利优秀奖,并挂牌广东省唯一一家室内智能移动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普渡科技知识产权相关负责人介绍,普渡科技的机器人核心技术以定位导航、运动控制、多机调度、感知和避障、NVH(噪声、振动与声振粗糙度)、智能交互等为主。而在机器人投影交互、高峰期全方位检测行人避障、悬挂式安全防洒托盘、清洁机器人扶手(屏幕)翻转等方面更是具有一些“与众不同”的创新技术。

  据了解,普渡科技一直坚持技术驱动的发展路线,秉持着“机器人不应以噱头为主,而要重点将效率做到极致”的理念,重点追求设计的实用性、技术的稳定性,致力于实质性地解决客户的痛点问题,并一直在设计、产品、技术方面引领行业创新。

  在产品设计上,普渡第一款爆款产品“欢乐送”便是行业首款摒弃传统人形冗余外观,强化托盘、移动平台重心的实用设计,斩获德国红点奖最佳设计大奖。而普渡今年在海外发行的“欢乐送2”,则应用了普渡自主研发的全新VSLAM(视觉导航绘图系统)方案,在定位的精准度与空旷场地适配性方面有着质的提升。

  图注:欢乐送2

  今年年初,为解决商用配送机器人领域三座大山:高峰期通过性问题、全流程自动化配送问题和地面通过性问题。普渡科技推出了着重解决高峰期通过性的“巧乐送”,以及全自动配送机器人A1、四足配送机器人D1两款概念性产品,对行业产品力突破提供了实质性探索。

  普渡科技知识产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普渡科技业务遍及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出货量领先行业,后续普渡科技将继续加强知识产权工作的资源投入,通过深度运用专利信息引导产生高质量发明创新,从市场和战略层面做好国内外的专利布局,努力培育更多具备技术价值、法律价值及市场价值的高价值专利,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同时,发挥好知识产权优势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深圳与行业发展带来更大贡献。

本文来源:财经网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