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因部分产品净值接近腰斩又遭怒怼,百亿私募正心谷还能逆风翻盘吗?
腾讯财经 · 2022-10-11 19:31:31 · 热度:加载中...

  记者 | 穆玥

  编辑 |

  百亿私募正心谷资本又一次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10月10日,一张有关正心谷9月底业绩播报的截图在社交媒体流传。截图显示,截至9月30日,公司旗下的“价值中国信鸿1号母基金”净值仅为0.5412,子基金1-11号净值仅为0.5291,其中自9月16日起基金净值半月变动为-5.88%。

  图片来源:网络

  对此,截图中的投资者在与备注为“正心谷市场总监”的对话中直言“跌破0.5多丢脸啊,跌破0.5的都清仓止损了的吧?哪家还继续玩下去啊?”

  正心谷资本旗下的二级私募平台浙江义乌市檀真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成立于2017年6月,于同年11月正式完成了登记备案,目前的管理规模为100亿元以上,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林利军此前曾任汇添富基金总经理。

  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披露的信息,“价值中国信鸿”系列产品确实备案于该公司旗下。不过,界面新闻查询多家第三方平台发现,檀真投资旗下产品近期均未更新净值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正心谷资本就曾因为业绩巨亏而被投资者怒怼。

  今年1月份在社交媒体流传的一篇文章指出,“正心谷私募产品2021年成立至今,截至2021/12/31日,净值已下跌到0.66,三百多亿的产品给投资者造成了百亿亏损”。

  在今年1月23日举办的正心谷资本2022年投资策略会上,公司创始人林利军也曾就去年的业绩表现向投资者道歉。林利军坦言,过去一年的投资业绩欠佳,这是正心谷成立以来最差的一年,但短期业绩并不代表长期收益,正心谷投资团队也在不断反思和提升。

  与其他多家百亿私募一样,在业绩巨亏面前,正心谷资本也选择了“自购”,5月18日,其董事长林利军在公司投资分享会上正式宣布其本人和正心谷的投研团队继续追加跟投3000万元,进一步保持与客户利益一致。截至当时,正心谷投研团队、员工和林利军本人在旗下产品的跟投金额超过2亿元。

  如今又过去了近5个月,如果10月10日社交媒体传出的截图信息属实的话,正心谷资本目前的业绩表现也依然堪忧。

  不过,界面新闻注意到,最近正心谷资本也在积极扩充投研力量,并在近期获得了资管大将、原平安养老投资经理张孝达的加入。公开资料显示,张孝达此前负责大型央企的年金账户股票投资管理,管理规模近130亿,所管产品业绩位于同期公募股票型基金前列。

  业绩爆亏之后的正心谷资本还有机会逆风翻盘吗?一切还是未知数。

本文来源:腾讯财经